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由於我是用雙螢幕,所以有延伸,而延伸的第二個螢幕因不明原因,輸出的畫面大於螢幕顯示器,最後經由NVIDIA控制面板調整畫素解決。

歐飛回覆:
可不可以剪個圖給我?


客戶回報:
由於無法使用電腦截到想要的的圖,所以只能以拍照的方式呈現部分圖。
我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在主要應該在螢幕本身,只是我螢幕面板就是沒有選項可以自動調整,所以才找到NVIDIA控制面板來處理。

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01.jpg
狀況圖: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

我的處理步驟圖:
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02.jpg
Step01:桌面空白處(右鍵)NVIDIA控制面板

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03.jpg
Step02:調整桌面尺寸和位置

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04.jpg
Step03:選擇有問題的顯示器然後開啟手動調整

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05.jpg
Step04:進行手動調整

桌面大於螢幕顯示大小-06.jpg
一開始可以看到桌面大於螢幕,網頁最大化時四個邊都被切掉一部分,調整後就正常了。

 

歐飛:
一般這種情況通常會直接按螢幕上的實體按鈕,通常會有一個「AUTO」鈕可以自動調整,如果沒有AUTO鈕一般也可以直接按螢幕上的MENU鈕做畫面大小的調整。

不過客戶提供了另一種方法,從NVIDIA控制面板調整。

好,感謝客戶的回報跟剪圖說明。^_^


訊號源.jpg
客戶補充回報:
我總算找到真正的原因了,問題果然是出在螢幕身上。
我這台螢幕的「輸入訊號源」稍微有點特殊,有VGA*1和HDMI*2。
問題是出在HDMI,在HDMI下還有2種模式可以選。
不知為何,HDMI的預設模式都會在HDMI→AV ,就會導致這種狀況。
調整回HDMI→PC ,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我用PS4就此螢幕也是有發生同樣情況,也是透過調整螢幕訊號源才弄好,因時間過久而忘記這個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