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1.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需求:平常會掛模擬器、想要PUBG能開到高性能以上的等級、Youtube影片能順跑4k的影片

.預算:4~5萬

.軟體:win10

.其他:1顆SSD系統碟、1顆SSD遊戲碟、1顆2TB HDD;HDD需分割成兩個,比例50%;有雙螢幕需求;需要光碟機,機殼希望像酷碼的MasterBox 5 /MasterBox K500,有透側及燈光RGB燈光

--------------------------

客戶對於機殼非常在意,他認為很久才買一次電腦,機殼一定要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客戶喜歡的機殼要有側透,要有RGB燈光,RGB的燈光最好要能手控。

為了機殼的問題我跟客戶溝通了二個多禮拜,困難點在於,目前有RGB燈光的機殼都是「玻璃側透」,但我其實非常不建議用玻璃機殼,一方面是宅配安全的問題,另一方面是玻璃機殼到時後要回收麻煩。

最後客戶選擇了酷碼MC600P,這個機殼也是玻璃側透,但沒辦法,真的挑不到客戶喜歡又是壓克力側透的。

至於手控的RGB風扇,客戶後來挑了「Cooler Master MasterFan Pro 120 Air Balance RGB 3合1組」,這個一組要3千多元,剛剛的機殼是4千多,再加上3千多的風扇這樣光是機殼就快八千了,後來客戶放棄RGB風扇。

但是後來還是出了一點狀況,MC600P的機殼太大了,超過黑貓宅配最大的150cm,黑貓拒收,怎麼辦?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2.jpg
中間的討論過程我就直接快轉了,最後客戶挑了這款瑞典Fractal Design系列 Meshify C - Dark TG 燻黑鋼化玻璃透側電腦機殼。這個機殼的名稱真的是有夠長,但沒辦法真的就是這麼長。

我先講一下,本文的重點其實就是為了講這個機殼。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2TB       (E槽/F槽資料碟)
.華碩 STRIX-GTX1060-DC2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80+金牌/模組化)
瑞典Fractal Design系列 Meshify C - Dark TG 燻黑鋼化玻璃透側電腦機殼
.Win10家用彩盒版(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3.jpg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9.jpg
▲前方的黑鑽石濾網可以單獨從下方直接拿開。(不是拔面板喔)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5.jpg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上方有濾網,前方支援USB3.0*2個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7.jpg
▲有整線槽設計,最多3顆SSD+2顆HDD,沒辦法裝光碟機
客戶本來是希望有光碟機,但這款機殼根本沒有光碟機的空間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8.jpg
▲這種特殊硬碟螺絲一定要保留,以免加裝硬碟沒螺絲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6.jpg
▲濾網從前方拉開
 

【Fractal-Design】Meshify-C---Dark-TG--09.jpg
▲燻黑鋼化玻璃透側

 

總結一下:

一、瑞典Fractal機殼的質感都很棒
但價格也不便宜,例如本機殼大約要3500元左右。如果不管價格,只在意外型與質感,那麼瑞典Fractal機殼真的可以推薦一下。


二、玻璃側透的機殼除非客戶指定,否則我並不建議
擔心宅配及回收問題


三、機殼漂亮很重要,但我其實更在意實用
本機殼最多支援兩顆3.5吋硬碟,無法裝光碟機,這一點要注意。


四、客戶如果要改變主機板的燈光,可以從BIOS調整。
請參考:我希望電腦不要有燈


好,本文就介紹到這裡,主要講機殼,謝謝。

 

 

相關文章:【客戶專用】機殼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