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自己,不要裝,這就是你的個人風格。.jpg

(2019) 如果你有心要寫成部落格,有一個很重要的小技巧你一定要一開始就知道。

什麼叫有心?
一個禮拜最少三篇文,連續寫一年。

什麼叫寫成?
給一個很寬鬆的標準,每日平均人氣(PV)3千以上。

這個重要的小技巧就是模仿。

你先別噴,你一定會覺得這不是廢話嗎?模仿我也知道,但我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要模仿別人的部落格啊!

是的,我了解,不模仿別人也沒關係,但其實大家都一樣,一開始都是從模仿別人開始的,這樣才可以快速地抓到重點,不必浪費時間試水溫。

如果要說差別,我覺得差別就是在於「眼光」,如果一開始模仿的對象不夠優,其實也會影響你部落格未來的走向。

找一個你覺得很好的部落格,模仿。
什麼樣的部落格才夠優?可以參考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或是直接參考知名的部落客。

例如我一開始就是以酪梨壽司當標準,講到這裡內行的就懂了,為何我很少寫業配?因為我的標準是酪梨壽司啊,我如果一開始就以目前那些業配達人當學習的對象,那我的部落格肯定也是業配滿天飛了。

再來,模仿其實是全面性的,從部落格版型,版型包含字距、字的顏色等等細節,再到文章的主題,文章內容要怎麼寫,甚至是文章的排版等等,總之別人成功一定有道理,一開始就是參考最成功的部落格真的可以幫助你省下很多時間。
 

模仿是起手式,接下來會有網友的反饋
從網友的反饋中你可以了解到你寫什麼文章比較受歡迎,你文章要怎麼寫網友比較會點讚等等。

例如我的主題雖然是電腦組裝,我也明講我不賣筆電,但說也奇怪本部落格的「筆電文」非常受歡迎。

再來,我如果寫職場甘苦談或是寫商業類的筆記文也會比較受歡迎,一開始我不知道,但透過網友的反饋我就知道了,然後呢?當然是受歡迎的文章可以多寫一點,這叫事半功倍。


整個過程就是模仿→反饋→調整,隨著時間的過往,經驗的累積,最後你會寫出自己的風格。
你也不用擔心模仿到最後會沒有自己的風格,不可能,因為你不可能模仿到一模一樣,那些模仿的不像的地方,反而會成為你的個人風格。

部落格要寫出自己的風格這個大家都懂,但說也奇怪很多人寫了半天卻沒有個人風格,為何?原因要細講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自我感覺良好。

例如很多部落客喜歡「裝啊」,寫文章好像是戴一個面具一樣,部落客想要「裝出」一個樣子,但怎麼裝都不像,為何?假嘛,你明明不是又喜歡裝,搞屁。

這就像很多部落客很喜歡「裝專業」一樣,你明明就不專業,你在裝啊?騙的了外行,騙不了內行。

 

最後我想講的是,常常你想的是A,但最後做出來卻是B。
你的理想如果跟市場的反應不同,有問題的肯定是你,不是市場。

部落格如果好好寫,寫一年人氣還是上不來,有問題的肯定是你,不是市場。

為什麼別人能做起來,你卻不行? 真奇怪對吧?那你有沒有試試看模仿對方?

模仿不是copy別人的文章,是把別人的優點通通copy過來,然後用自己的話講出來,一般俗稱「借鑒」。

借鑒久了,自然而然就會有自己的風格,真的,只要你願意長期經營,一定會有個人風格。
 

什麼叫個人風格?
做你自己,不要裝,這就是你的個人風格。

偏偏很多部落客很愛裝,裝了半天然後呢?騙不了別人,頂多只能騙得了你自己,這就叫「自我感覺良好」。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個人風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