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是一名學生打算幫家裡組電腦,現在有兩顆CPU我比較不出優劣需要歐先生幫我解答。

.AMD R5-2400G 4核8緒 3.6G(↑3.9) 65W/4M/14nm/內顯 $5200
.Intel i5-9400F  6核6緒 2.9G (↑4.1)65W 9M/無內顯/ $5800

我不知道時脈重要還是暫存重要(網路上好像都比較時脈比較多)還有最大值的意思,以intel爲例它的時脈是2.9G(↑4.1)是指它平常使用的效能會在2.9到4.1之間嗎?還是就是2.9超頻才會是4.1。

平常會玩遊戲(鬥陣),沒有在做繪圖跟剪輯影片的事。
 

歐飛回覆:

一、時脈重要,還是暫存重要?
答:一般不是這樣看的,還是要綜合評估,通常是看系列、看等級,看時脈、看核心數、還有一點講出來讓你吐血,看廠牌,例如很多人只組Intel。

就算您只是要測分好了,也不一定是時脈高分數就高,總之情況很多,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看需求與預算而定。

當然啦,如果您一定要問哪一顆比較好,我教你一招,這一招一定靈,你看誰比較貴。比較貴的肯定比較好,不然賣不動。

 

二、以intel爲例它的時脈是2.9G(↑4.1)是指它平常使用的效能會在2.9到4.1之間嗎?

這個↑4.1G你可以理解成CPU的自動超頻,cpu會自已視情況自動調整,請參考:Intel I5-6400【四核】2.7GHz(↑3.3GHz),請問↑3.3GHz是什麼意思?

 

三、常會玩遊戲(鬥陣),沒有在做繪圖跟剪輯影片。

以遊戲效能來說,只要cpu有i5以上,接下來是看顯卡,但您沒有把顯卡貼上來。

不過就算您把顯卡貼上來,其實也只是做半套,為何?一台電腦的效能與品質要「整台」來看,而不是單看某個零組件。

很多人挑零組件就是直接看C/P值,而所謂的C/P值其實就是看規格上面的數字,這樣對嗎? 如果買東西只看C/P值,那還需要開菜單嗎?

說到底還是要回歸使用者的需求與預算,還有最重要的使用者的個人偏好。


總結一下:這兩顆CPU哪一顆比較好?  

歐飛:如果您真的一定要知道答案,選比較貴的那一顆吧。(讓市場價格來說話)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CPU的介紹與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