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網友用情緒性的發言,我會想,你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這樣講話嗎?

如果是,那你要怎麼活?

如果不是,那你以為你上網用情緒性的發言就沒事了嗎?

才怪,說出話的話是收不回的,你會被別人點油做記號。

坦白講,我這個小部落格常常有網友來留言,很多時候我都沒回,為什麼?原因很多啦,可能是我看不懂網友的留言,也可能是沒空回,但還有一種可能是,我擺明了不回。為何?

我只要看到網友留言時的態度是有問題的,論述是情緒性的,也就是不理性的,我通常就不回了,為何?答:回有用嗎?

再來,有些網友留言就留言,居然還嗆我,你看看,像這種網友我還是會開放讓他留言,但我永遠也不會再回應他了,為何?

你只有一次機會。

無論在日常生活中或網路上都一樣,你只有一次機會,你一旦被別人列為「黑名單」你就是再見了,為何?

時間有限,沒空跟你囉嗦。

我無法幫你什麼,我解釋再多也沒用,我知道這種人根本聽不下去,為何?

因為這種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性的發言,這種人除了到處得罪人之外,還有什麼可能?偏偏這種人在網路上很多,特別是各大討論版、論譠、社團等等。

所以我從來不去別人家留言,為何?

還是哪句老話,留言有用嗎? 有理性溝通嗎? (沒有) 對啊,那留個屁。

所以我喜歡寫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