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我要說在前頭,我是一人小店,我的回覆是24小時之內,不是24小時線上即時回覆

但我後來發現客戶的理解跟我的理解是不一樣的。

我的理解是,我會在24小時之內回覆你,但不代表我一定會在24小時之內報價,為何?我會把客戶所有問題與細節都談好才會報價,而不是邊談邊報價,這樣沒用,我舉例,客戶自己也不確定自己要什麼,我就急著報價,這樣客戶看到我的報價就會立刻下單買嗎?(不可能嘛)

客戶的理解是,你必需在24小時之內報價,如果我沒有在24小時之內報價或是無法盡快報價,有些客戶就會這樣回覆,我舉例:

例1、對不起現在才回覆,我覺得這種漫長的溝通太耗時,所以昨天就請認識的人協助處理這件事了。

例2因為我比較急我先抱去別家看看了

例3幾天溝通下來,您的溝通效率讓我覺得您並沒有想接我的單子...那就不麻煩您了,謝謝。


如果客戶有依照我的訂購流程來,也就是一次就把需求與預算講清楚,然後中間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在溝通的事情,這樣報價就很快,否則光是一個報價來來回回真的最少就要2~3天,為何要這麼久?

很簡單我剛剛講了,我是一人小店,我沒辦法24小時在線上回覆客戶的問題。

我平常每天最少花1~2個小時回覆客戶,一個客戶約10~15分鐘,最長到30分鐘,簡單講,我不太可能跟一位客戶連續溝通1~2個小時以上。(我還有工作要做啊,請體諒)

再來,我有空的時間,客戶也不一定剛好在線上,所以一個案子來來回回溝通個2~3天其實是很正常的。

綜合以上,我要跟客戶說明的是,如果您真的很急,特別是急著要知道報價,那我肯定不適合,要麻煩您找別人。

再來,如果您已經跟我談了很多天了,但我卻一直沒有報價,那就很有可能是還有問題(細節)尚未溝通清楚。怎麼辦?當然就是要先談清楚啊。

我舉個最近的例子,有位客戶指定要RGB玻璃側透機殼,光是這個機殼問題我就跟客戶來來回回溝通了快二個禮拜,最後終於敲定是酷碼MC600P 玻璃透側電競機殼,這個機殼因為是玻璃的我其實不太喜歡,但沒辦法客戶喜歡,最後還是用了,但你猜猜後來發生什麼事?

機殼太大了超過宅配的最大尺寸,黑貓不收。怎麼辦? 我只好通知客戶改機殼,那接下來還要再談多久?我不知道,但我很確定一件事,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急著報價。

 

問:你報價要多久?

答:不一定,看情況,如果您很急,要麻煩您找別人詢價會比較快一點。最後我要跟等太久的客戶說聲抱歉,耽誤到您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