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的時候我寫了一篇「佛系部落格」簡單講我希望能在痞客邦找到一個無廣告、少量業配又有內容的部落格。

我看了半天目前唯一找到有符合標準的只有「Dribs & Drabs 點點 滴滴」。說真的要找到一個佛系部落格還真的是有夠難,為什麼?說穿了現在的部落格熱門的通常是「全職部落客」,全職部落客的特色是什麼? 廣告欄位掛好掛滿,九成以上文章都是業配,你希望的好文(沒有),頂多只有好業配。這很搞笑對吧?我們希望看好文,但部落客卻希望餵我們吃好業配,你吞的下去嗎?

好以上講了一堆,我的重點是,我欣賞的部落格真的很少很少,但還是有,例如「三分鐘熱度」,最近重新開張了。

施工公告 – 從 Blogger 搬家到自架網站
2019年1月1日起,部落格將從 Blogger 搬到自架 WordPress 網站,很多網頁的連結都還未能設定完成,施工期間諸多不便,敬請見諒,工期大約還需要一個月, 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三分鐘熱度2009年在痞客邦開站,2013年搬從從痞客邦搬到Blogger,格主說:為了提供讀者更佳的閱讀體驗,我們決定移往 Google 的部落格服務 Blogger 繼續蠱惑人心,雖然Blogger 後台編輯功能不如痞客邦強大,寫起文章來也相當不爽快,但閱讀時的干擾是很微小的,這點深得我心。


痞客邦一開始是無廣告的,後來廣告越來越多,為何?就像我說的,廣告欄位就像吸毒,一旦沾上了就很難戒,結果就是廣告越掛越多直到掛好掛滿為止。2013年無名小站關門之後,痞客邦一家獨大,後果就是廣告越來越多,然後呢?後果就是很多受不了廣告干擾的部落格只好搬家,例如三分鐘熱度。

三分鐘熱度.jpg

我特別注意到人氣,大部份的格主會把之前舊格的人氣加進來,你發現了嗎?三分鐘熱度沒有這樣做。

再來這個部落格非常的乾淨清爽,沒有任何廣告。然後你在看他的文章,你有沒有很感動我是不知道啦,但我非常非常的感動,為何?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看到這種部落格了,裡面的文章是真的好文,不是好業配啊!

我還發現一件事,這個部落格有「書藉介紹」單元,這就是我的菜,非常好。

網路上的部落格很多,我看的上眼的很少,看的上還很欣賞的更少,而三分鐘熱度是極少數我欣賞的部落格,很明顯這個部落格的水準在我之上,我甘拜下風。


 

後記:
三分鐘熱度是夫妻共同經營的部落格,我佩服,厲害。

要是我,我才不要,為何?現實生活中我已經受夠了(大小聲+結屎臉),請讓我有一個「自已安靜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欣賞的部落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