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痞客邦的廣告太多」這一篇文章底下留言:即然都要花錢了,可以試看看wordpress。

看到這樣的留言,我心想:這是什麼餿主意?

簡單講,用wordpress自架站難道就不花錢嗎? 不要鬧了,網址要錢,主機要錢,維護要錢。

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人還是會選擇在痞客邦,因為通通免費,連維護都不用錢,你只要負責寫就好了,其他的通通交給痞客邦。

那痞客邦賺什麼? 主要是賺廣告費,這也很合理,你想要免費,代價就是要讓出一些部落格的欄位放廣告。

好,這個問題我有專文說明:我應該選擇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站?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很多人開一個部落格之後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找不到一個滿意的部落格板型,怎麼辦?涼拌。除非您自學CSS,否則真的就是涼拌,只能將就點用。

但是其實你不用涼拌,你可以考慮花錢買版型。

如果真的沒時間自學CSS,那就花錢買客製化版型,例如:Dribs & Drabs 點點 滴滴,你點進去看看,這個部落格是掛在痞客邦的喔,你看的出來嗎?有沒有很誇張?超專業的啦~

我幫大家把相關連結找出來:

免費:部落格樣式分享

付費:半客製化痞客邦部落格樣式

部落格版型客製化作品欣賞

實用教學

半客製化服務的內容就是您先挑選一個版型樣版,然後在幫你修改成您的要版型,收費大約是8000左右,坦白說我覺得這樣的收費很合理(CP值高),總之您會有一個漂亮又專業的版型。

我的建議是,您可以先找一個您想要的版型然後在去詢價,這樣會比較快一點,對方也比較能抓到你的要感覺。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講,拜託一下,剛剛說不要花錢,現在怎麼又叫人花錢買版型?

請注意,我只是給您一個建議,只要能達到你的需求,收費還能接受,你不花錢,難道把部落格放給他爛嗎?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說真的很多人的部落格流量不上去,其實不是文章不好,也不是格主不努力,而是痞客邦預設的那些版型真的都不適合,我舉例,美女人人愛,但美女就有好的內在嗎?不管,反正只要是美女就好。

部落格也是,你的文章寫的在好但版型很差,不親民而且還很擾民,很多人連看都不想看就調頭走人了,你會不會吐血。(喂~你們都只看我的外在,不欣賞一下我的內在美嗎? 不,我們就是只看外在)

所以我只好自己改部落格的版型,但那也是因為我剛好會CSS,否則你要我改,我就算會改,那質感呢?還有美感?我有嗎? 天啊~說到痛點了,我沒有。

我後來的解決方式是不斷的優化版型,也就是一直改一直改,這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然後我改了半天,我再去看看「Dribs & Drabs 點點 滴滴」的版型,天啊~~這才叫專業啊。

綜合以上,我的建議是,在痞客邦寫部落格我是覺得滿好的,但痞客邦的版型真的不優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怎麼辦?自學CSS,花錢,擺爛,三選一。

 

相關文章:【格友詢問】我寫了二年部落格人氣一直不高,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版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