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轉接頭.jpg
網友詢問:
我最近買了一把filco的鍵盤,這把鍵盤有個特色,需要用到PS/2轉接頭才能全區防鬼鍵,可是我插上去以後鍵盤完全沒反應,插USB就能使用,請問要用PS/2轉接頭需要設定嗎?若需要該怎麼弄?


歐飛回覆:
這種東西現在很少人用了,因為是轉接頭的關係,如果不能用,可能是轉接頭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兩個剛好不相容的問題。

「全區防鬼鍵」←這個是什麼? 就算沒有防區防鬼鍵,難道不行嗎?


網友:
鍵盤上一次按下多顆按鍵時,可能會發現有些按鍵訊號不會被觸發送到電腦去,產生了按鍵衝突的問題,而這樣的狀況我們稱之為鬼鍵。簡單說就是我玩遊戲操作人物的時候,若同時按下太多顆按鍵時,人物就會卡頓一下,你玩過魔獸應該知道,卡那一下就是勝負的關鍵^^"。這時候我就需要鍵盤全區防鬼鍵的功能,而Filco這款鍵盤需要用PS/2轉接頭才能全區防鬼鍵,轉接頭是買鍵盤時原裝附的,新品不良的機會不高,若是不相容有辦法解決嗎? 

 

歐飛:
如果是原廠附的,那你插上後鍵盤居然沒反應,那就是新品不良了,請送回店家或原廠。對了,你也可以先打原廠的客服問一下。


好,現在讓你猜猜,為什麼網友的USB轉PS/2轉接頭,不能用?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網友回報:
知道原因了,PS/2轉接頭不支援熱插拔,要關機以後再插進PS/2孔才會發生作用^^

------

 

我們都太久沒有用圓頭PS/2了,忘了要先插再開機,你有沒有感覺冷冷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