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慾橫流.jpg人慾橫流 : 孫大偉的異想世界

你是一個有趣的人嗎? 

不管你是不是有趣的人,我們都喜歡有趣的人,然後呢?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個有趣的人。

如何成為一個有趣的人?講笑話?幽默風趣?笑口常開?還是無厘頭的瘋狂行為? 不是,這都是表面。像我表面上我好像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但實際上我非常的宅,我不喜歡與人相處,但我還是希望自己是一個有趣的人,你看看這有多矛盾。

以前我還在聽廣播的時候,我常常在陳文茜及賴少康的節目中聽到他們在講孫大偉,都說他是一個非常有趣非常有意思的人。孫大偉?好像聽過,人稱「廣告教父」。他很出名還出不少本,我每一本都借回來看,怎麼說呢?我看了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

直到我後來聽了一套有聲書「孫大偉書房」,我才對孫大偉這個人比較了解一點,坦白說聽他講話比看他的書更有趣。

孫大偉書房是趙少康訪問,孫大偉主講,講孫大偉看過的有意思的書,其中有一本就是《人慾橫流 : 孫大偉的異想世界》,為什麼要特地講這一本? 常常有人問孫大偉他是如何做廣告的,他為什麼會這麼有創意,這些創意的靈感是從哪邊來的? 孫大偉就會建議對方去看他的這本書。說也很奇怪很多人書是看了,但還是沒搞懂孫大偉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但我有看懂了,我直接抄一段封底的介紹:
這本書是孫大偉遊戲人間、認真生活的點滴記錄,生活於他像是一次次的尋寶,自己找得興奮快樂,找到了也不忘對身旁的人大喊:萬歲!在這裡!快來看!

大部份的人只想聽「乾貨」,只想速成,只想聽「標準答案」,但孫大偉自己都不覺得有什麼標準答案,他只是認真生活,保持一顆好奇心,時常注意身邊各種有趣的事情,然後分享給別人聽。

認真生活,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還有各種有趣的事情,這就是創意的來源啊,但很多人就是不懂,只是一直想要聽「答案」。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答案就在這裡,就是這本書,但就是一堆人看不懂,怎麼辦? 這種情況我也常常遇到,網友問我問題,我已經把解答的文章傳過去了,網友還是看不懂,為什麼?我後來才懂,原來網友如果問A,我只能回答A,最好是一句話講完,如果給網友一篇文章,網友會找不到答案。(你別笑,但真實情況就是這樣,給你答案讓你抄,你都不知道答案在哪裡)

再講回來,為何我一開始問說:你是一個有趣的人嗎? 

無論答案是或不是,但如果你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有趣的人,那你可以看看孫大偉平常是怎麼過生活的,你在眼中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讓孫大偉講出來,真奇怪,就是有趣。

 

補充:
書中有一篇「要不要用倒裝句?」這一篇讓我印象深刻,真的非常好笑,其中一段是「派克鋼筆」的英文slogan「Make you mark with a Parker.」這句要翻念英文。孫大偉說他拿出中文字典,然後找押ㄜ韻的字,最後他翻譯成:用派克,刻畫你的風格。

 

後記:
說到給你答案讓你抄,你都不知道答案在哪裡,昨天剛好有一個實例,請參考:【格友詢問】我寫了二年部落格人氣一直不高,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