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在「部落格實戰 25 | 人氣上不去,怎麼辦?」中留言:
歐大您好~想請教您,我寫文章也有2年的時間了
但人氣真的一直很低迷,有時上搜尋網也搜尋不到自己的文章
今天看了很多您的教學文
想請問大家真的普遍經營半年都有3000/日人氣嗎
我很努力寫文章
但常常只有個位數人氣,真的很挫敗><
不知道歐大能否給點建議,謝謝您

-------

我點了她的部落格,我只花了30秒,我就看到她的問題點。

一、版型太窄、字太小、版面太花,不易閱讀

二、文章太少,平均一個月寫不到4篇文章

三、一眼看過去所有的文章都是業配 (天啊) 總不能說你的主題就是寫業配吧

四、沒有個人風格,抓不到「點」。 什麼點?格主個人風格的賣點

、還是版面問題,版面太爛了。這就像一個美女,但房間很亂,美女還開心地對我說「歡迎光臨」。天啊,我想回家好不好。

這位格主從2016年開格,每月最少寫一篇文章,最多那一個月寫8篇文章(二年前),這樣的發文量再加上都是業配文,版面糟糕,你注意到了嗎?我其實還沒看她的文章耶,她就出局了。

好吧,等我一下,我去看她文章寫什麼。

......

ok,我回來了,她的文章我看不下去,還是版面的問題,所有的文章不分段,一行一行就算了,每一行文字還黏在一起(沒有行距),而且文字置中,文章看起來像是在看詩,一句一行全部置中。天啊~總之,這個部落格不是文章寫的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從版面到主題到整體的感覺都讓人想要調頭走人。

怎麼辦?

幻想是美麗的,我們都幻想開個部落格,越寫人氣就會越來越高。

現實是殘酷的,寫了二年的部落格平均每日人氣沒辦法破百。

對於這位格友,雖然她的部落格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她這一次她問對人了。

我有寫一個「部落格實戰」系列請參考一下,我的建議都在裡面。

簡單講:很多網友問問題,但答案明明就在他眼前,他就是看不到,怎麼辦?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

我要先去喝一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版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