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上班就是在解決各種問題,而且坦白說大部份的時候都不太順,為什麼?原因很多,你自己出包,同事出包,長官出包,產品出包,反正就是有各種包等著你去解決。

今天如果你出包了,別人不給你任何商量的條件,你會怎麼辦?

我舉例:你工作出包了,老闆說:這是你的問題,你要賠!全賠,沒有理由,你出包就是你賠。

你會怎麼辦? 你只能當場離職,對吧?

其實出包的原因很多,出包了,是的,真的出包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商量一下要怎麼解決,這樣事情才能繼續下去。

如果老闆每次遇到事情都不給商量,誰出包誰負責,那他的公司還會有員工嗎?

我特地講上面這個例子是因為我前幾天寫了一篇顯示卡註冊後,為什麼不能換新?的文章,前因後果我在文章中都講的很清楚了,這件事最後也解決了。

我的結論很簡單: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

沒想到昨天還有人回:製造問題的其實就是廠商+1

網友這樣講我也不能說錯啦,因為確實是顯卡新品故障,但廠商沒有處理嗎?有。但處理的方式不如網友預期,網友的意思很簡單:你出包了!這是你的問題!新品故障就是換新,沒有任何理理由,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這件事讓我了解到我真的很幸運,我的客戶都是明理的人,遇到問題能聽我解釋,也願意給我機會解決問題。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客戶對我的體諒,在我出包的時候,你們沒有要我把電腦吃下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