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寫了一篇「顯卡新品故障,卻無法換新,為什麼?」獲得廣大的回響。^_^||

我挑幾則留言讓大家看一下:
一、沒註冊能換新品,已經註冊反而不能換新品!這是什麼邏輯?

二、其實在新品期間內發生問題了,經銷商要自己先背,先換給人客,對廠商的後續問題,再去跟廠商談,把它處理好,不該讓人客等的。

三、『註冊』後新品故障就不能換新,這是誰定的歪理,無論有無註冊都無法改變『新品不良』這個事實!

四、我換新品跟註冊有啥關係?對自己的產品負責的話,新品照樣換,已經註冊的把資料改掉就好了,那是要做不做的問題而已…


網友把問題看成「新品故障就是要換新」,這點沒問題,本來就該如此。但我必需要講,我這個案例是「特例」,一般人根本不會遇到,為何?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要上網註冊才有延長保固,所以就不會發生這註冊反而不能換新顯卡的問題。

但我還是要寫出來讓大家知道,為什麼? 我不要扯太遠,我就單講顯示卡目前的現況。顯示卡有些型號原廠會提供上網註冊延長保固的服務。你在購買後30天內上網註冊才有喔,過了就沒有了。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忘了註冊。

好,如果註冊了會怎樣?優點是延長保固,缺點就像我文章中講的那樣,萬一你真的註冊了才發現故障,是的,這個機率真的很低,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不要擔心,原廠還是會負責維修,但只能維修或換良品,沒辦法換新品,為什麼?我們不要扯一堆,這就是遊戲規則。

你可以不接受,ok,那你以後就不要買即可。

你也可以接受,反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產品故障就找原廠,只要是保內沒有人損,原廠就會負責幫我修好。

我為什麼常說要講網購要找「大平台」,買3C要找「大品牌」,為的就是這個,後續真的比較有保障。

今天原廠提供給我免費延長一年保,條件是我要上網註冊,我如果擔心個資外洩就不要註冊,我如果擔心萬一30天內故障不能換新,那我也不要註冊,這就是遊戲規則。

說穿了沒什麼,真的沒有什麼好生氣的,為什麼要生氣?

其實這次的顯卡新品故障最有資格抱怨的就是我,我要花來回的運費,要花時間檢測,花時間親自跑技嘉送修,還被客戶洗臉,但我不怪廠商,我也不怪原廠,更不怪客戶,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這很正常。你別笑,新品故障怎麼會正常?

沒有人敢保3C產品保內永遠不會故障,遇到了,就是遇到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遇到問題,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如果遇到什麼事都要翻臉爭輸贏,說真的最後吃虧的肯定是你自己。

好,不多說了,就到這裡。

這一次這個案例讓大家了解三件事:

一、顯卡延長保固一定要上官網註冊才有,否則沒有。

二、註冊後故障只能維修不能換新,所以註冊前請三思。

三、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沒有問題。 


我其實最想講的是第三點,遇到問題就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