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jpg
客戶Email詢問:
用途:上網及 2D 繪圖(clip studio paint 、PS),會玩 2D 單機或是網路遊戲,偶爾玩 3D 單機遊戲(protal、little nightmare)。
預算:預算約 2萬5 ~ 3 萬
其他:
1. win10 家用彩盒版
2. 不要office
3. 需要無線網路
4. 記憶體希望加到 16G
5. 螢幕是 Dell U2415 (有hdmi)
6. 不用光碟機


歐飛:
客戶的主要需求是2D繪圖,所以I5+8G是基本,最好是到16G。

那需不需要獨立顯卡呢?以2D繪圖來說,有沒有加獨立顯卡根本沒差,除非是有3D遊戲或3D繪圖,那才需要加裝獨立顯卡。

後來客戶想想一年也玩不到二次3D遊戲,所以就先不加裝顯卡。

我的習慣是I5等級就算不加裝顯卡,電供也配650W,這樣的優點是如果以後要加裝獨顯升級成遊戲機,才不用換電供。

一般我機殼都是用酷碼N400,優點是簡單、素雅、散熱佳,缺點是機殼上方有散熱孔。前陣子N400缺貨,所以本客戶後來機殼改用酷碼Silencio 452靜音機殼。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8400 6C6T/2.8GHz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A400  120G 
.Seagate 1TB
.酷碼 GX 650W
.酷碼Silencio 452靜音機殼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可換電腦重灌) 


本組裝文的重點有二:
一、如果是2D繪圖,I5+16G 就夠了,不一定要獨顯
二、順便介紹一下酷碼Silencio 452靜音機殼

以下是我的重點說明:

I5-8400.jpg
一、CPU i5-8400 【6核6緒】
第八代的I5-8400 效能差不多趨近於七代的i7-7700(4核8緒),以2D繪圖來說I5-8400 是OK的。

當然啦,一定還要再搭配一顆SSD,這樣整體的速度才會上來。


二、記憶體 8G*2條=16G
繪圖機8G是基本,裝到16G會更保險。
我的建議是,如果您的圖檔很大而且常常要開很多圖,特別是開向量圖的話,那麼真的可以考慮裝到32G會更好。只是一般來說,如果記憶體裝到32G,CPU通常也都裝到I7了。


三、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客戶有指定需要WIFI功能,所以挑有內建WIFI及藍牙的板子,主機板有附天線 (傳送門)。


酷碼Silencio-452靜音機殼-01.jpg
四、酷碼Silencio 452靜音機殼

原裝有前、後12公分風扇各1,上方有USB3.0*2個,USB2.0*1個,還有一個SD讀卡器。

對於喜歡簡單素雅的人來說,這個機殼非常的適合,而且兩邊、前方及上面都沒有散熱孔,這對於不喜歡上面有散熱孔的客戶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選擇,適合文書機及中階遊戲機。

酷碼Silencio-452靜音機殼-02.jpg

靜音機殼說是靜音,其實不是真的靜音,只是有降低噪音的效果,關鍵在機殼中有吸音棉。本機殼的兩側及前方都有吸音棉。

這個機殼我覺得最棒的設計是前方可以打開(磁性開關),如果要清前方的風扇也非常方便,可以直接打開。

酷碼Silencio-452靜音機殼-03.jpg
本例我電供是朝上裝,所以不需要清潔下方的電供進風口,如果是朝下裝的話,大約是半年就要清一次,以免灰塵卡住進風口導致電供故障。

酷碼Silencio-452靜音機殼-04.jpg
現在大部份下置式電源的機殼通常是走背線,但這款機殼無法走背線,後面的空間很淺。

酷碼Silencio-452靜音機殼-05.jpg
▲沒有裝獨顯,電供朝上裝


再來我要補充一張有獨顯的組裝圖,如下:酷碼Silencio-452靜音機殼-06.jpg
▲有裝獨顯,電供朝下裝,本機殼無法走背線。


好,總結一下:

一、2D繪圖有需要裝獨顯嗎?
答:2D繪圖有沒有裝獨顯速度都一樣,重點在於CPU與記憶體,所以建議是I5+16G這樣的規格。

二、靜音機殼真的能靜音嗎?
答:可以降低聲音,但無法靜音。(至少會有一點心理效果)

三、酷碼Silencio 452靜音機殼的優缺點。
優點:簡單素雅,無RGB燈光,前方的面板可以打開,如果不喜歡機殼上方有散熱孔的使用者,本機殼就很適合。

缺點:價格較高,缺少散熱孔,擔心散熱問題,不適合於高階遊戲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