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薇薇大人說:「我跟妳溝通一件事,好事。」『才怪,你這麼說,準沒好事。』

我說:「從明年1月開始,麻煩你把我每個月收入的1/10存在XX銀行,我最近聽了一本書,書中提到只要每個月存收入的1/10,七年之後可以存1000萬,也就可以達到財富自由了。」

我後來還把那本書的音頻放給她聽,她聽了,沒說什麼。

我問:「OK吧?9/10給你,只要幫我存1/10。」

她完全沒有要開玩笑的意思,她很正經的說:「那本書只是教你存錢,要你投資,但根本沒教你怎麼投資,所以不用了。」

不用了...不用了...什麼叫不用了?

她說:「你有聽過綠角嗎?」『什麼綠角?沒聽過』「那是一個財經的部落格,你去看看。」END。

我說我想要存錢,我想要理財,我想要七年之後財富自由。
我們家的薇薇大人叫我去看「綠角」,對話結束。

我想理財,但沒財可理! (啊~~~~~~~~~)

各位朋友,各位還沒結婚的朋友,切記,婚前千萬不要答應老婆說:「妳負責管錢,我負責賺錢。」這是一條非常恐佈的不歸路,希望你們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

 

好,接下來我要講一下我最近在得到app訂閱的一個專欄《香帥的北大金融學課》
香帥

這個專欄在12/11上線,上線二天3萬人訂閱,上線一週5萬人訂閱,這個訂閱速度是得到app有史以來最快的。

為何會有這麼多人訂閱,一是這是得到APP專欄第一位女老師,非常稀有;二是這是北大原汁原味的金融學課,朋友啊~北大耶;三是這們課擺明著就是要教你投資賺錢。

為了配合這門金融學課的上線,得到「每天聽本書」也一口氣上線了很多本理財方面的書。

其中有一本《小狗錢錢》我印象特別深刻,這是專門寫給小朋友看的理財書,但很多大人看了也覺得很實用。

小狗錢錢是一隻會說人話的狗,而且是懂得理財的狗,天啊,真的是神犬啊。錢錢在書中教8歲的小女孩吉亞如何賺錢,如何達到她的夢想,她的夢想是出國旅行。

小狗錢錢教吉亞賺錢的招數是:

(1) 把自己的願望寫下來
寫下來,然後挑出最想要,最有可能性的東西

(2) 做一個夢想相冊
剪貼最有可能實現的願望的照片,讓自己能直接看得到。

(3)做一個夢想儲蓄罐
把你賺到的錢存起來,量入為出。

(4) 寫成功日記
把自己為了達到夢想所做的努力寫下來

(5)行動+堅持
光想是沒用的,那叫作夢。要行動,要堅持,想要財富自由,就是要理財,而理財說穿了就是存錢→投資。

說到存錢最簡單的做法就是:
每次拿到收入後,先去除必須要花的生活費,剩下的錢50%存起來,50%零花。

看上去好像很簡單對吧? 但大部份的人去除掉必須花的生活費都不夠了,怎麼存錢?

所以囉,我剛剛就說了,每個月存入收入的1/10,這樣夠簡單了吧,如果連這樣都做不到,搞屁。

但是,你看看,我連存1/10都沒辦法,怎麼辦?我想哭也哭不出來。

存錢講完了,那怎麼投資呢?

這個問題我就先不展開了,但可以簡單總結如下:
最保險的做法就是買指數型基金或是買股票。
這是目前最常見的投資手段,我為何要訂閱香帥的北大金融學課,她就是擺明了教我怎麼投資。


好,我為何會特地寫到《小狗錢錢》這本書,是因為接下來的兩句話,小狗錢錢教八歲的吉亞如何賺錢,兩個重點:

一、嘗試為別人解決一個難題,你就能賺到錢。

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會的,你所擁有的。

吉亞為了賺錢,她想,她喜歡溜狗,她敲開鄰居的大門,說明來意,她可以幫忙溜狗,真的就有人花錢請吉亞溜狗。


嘗試為別人解決一個難題,你就能賺到錢;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會的,你所擁有的。

這一句話,我要背起來。

 

 

相關文章:【隨筆】婚後錢歸誰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