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源線.jpg

客戶FB私訊傳來兩張照片後詢問:
螢幕的音源線插在主機後面的藍色孔,對嗎?


歐飛回覆:
您的螢幕線目前是插HDMI,HDMI支援影像及聲音傳送,所以螢幕如果有內建喇叭,插HDMI線就不需要插音源線了。

除非您的螢幕是插DVI線或D-USB線,希望聲音由螢幕的內建喇叭發出時,才需要在螢幕上多插那條3.5mm的音源線到電腦上的綠色孔。

請注意:音源線是插在主機板上的「綠色」音源輸出孔,
所以上圖左有一條綠色音源線插在「藍色」孔是錯誤的。


客戶:
那主機後面的藍色孔是做什麼的?

喇叭.jpg
歐飛:
1. 藍色孔(音源輸入):將外部的音源輸入到電腦播放,例如從MP3播放器的耳機孔輸出音源,另一音接在電腦藍色孔,就會將MP3播放的歌曲,傳輸到電腦,並經由電腦綠色的孔輸出到喇叭 。

2. 綠色孔(音源輸出):在使用標準2聲道模式或耳機時透過此孔位輸出,於5.1聲模式叭時擔任前置主聲道輸出。

3. 粉紅色(麥克風):連接麥克風裝置。

4. 橘色孔(重低音輸出):於5.1聲道模式時提供重低音輸出。

5. 黑色孔(後喇叭輸出):於5.1聲道模式時提供後置環繞聲道輸出。

6. 灰色孔(側喇叭輸出):於5.1聲道模式時提供側置環繞聲道輸出。


一般最常用就是綠色孔插喇叭,及粉紅色孔插麥克風,其他的很少用。

不過您這一台螢幕附的音源線真的很特色,一頭是綠色,另一頭是藍色,我猜應該是因為這樣,您誤以為要把藍色頭的那一瑞插在電腦上的藍色孔。

以您目前的情況就是直接插一條HDMI線即可同時輸出影像及聲音。

 

接下來我要補充二個常見的螢幕問題

HDMI

一、主機接上螢幕HDMI線後,螢幕喇叭為何沒聲音? 聲音是從外接喇叭出來的。

答:簡單講,聲音要從哪邊出來,就是設成預設裝置。請詳上圖說明。

 

三種營幕線

同時插三條螢幕線

二、螢幕線只需要插一條即可,不要同時插2條以上

如果您像上圖這樣同時插三條螢幕線,可以開機,但滑鼠會點不到任何圖示,因為滑鼠被你搞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