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最近因為需求所以想接雙螢幕,想跟您請教,我的主機板ASUS B85M-G,版子上有DVI-D及D-SUB兩個螢幕輸出,我目前使用D-SUB接目前使用中的螢幕,現在我想再另外接一個螢幕(D-SUB接頭)。

可以使用DVI-D直接轉D-SUB使用嗎?

因為我很異想天開的把我現有的DVI-I接頭拔掉多出來的4隻腳插上去結果完全沒反應>< 謝謝您!


vga
歐飛回覆:
請詳上圖,您的B85M-G主機板最多可以接三個螢幕,但螢幕線不能一樣,要D-SUB、DVI、HDMI各1。

現在的問題是您的兩個螢幕都是D-SUB,所以您其中一個營幕想用D-SUB轉DVI轉接頭,但發現無法插進主機板的DVI,那是因為主機板上的是DVI-D,而轉接頭是DVI-I,您想說多出四隻腳,甘脆拔掉,這樣就剛剛好了,但沒用。

坦白說,您真有創意,感謝您的實測,原來這樣是不能用的。(筆記)

那要怎麼辦?

因為您的電腦沒有獨立顯卡,如果有就是一個插主機板,另一個用轉接頭插在獨立顯卡,然後在bios開啟內顯輸出即可。

那要怎麼在不換螢幕與不加獨顯的情況雙螢幕(D-SUB)輸出?

DVI-VGA
一、您可以買一個d-sub(母)轉DVI-D(公)轉接頭試試看。(如上圖)

 

HDMI轉VGA線材-02
二、本文的主機板有HDMI,也可以買一條VGA轉HDMI試試看。

以上這兩種接頭不好買(不常用),一般要用網購的。

有一點要提醒,這二種轉接頭理論上可以用,但實際上還是要實測才知道,畢竟主機板與螢幕的型號太多了,無法保證百分百可以用,這一點要先告知。

 

相關文章: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或HDMI? (含雙螢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雙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