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1709

Win10在2015年7月上市(版本1511)
第一次重大更新:2016年8月(版本1607)
第二次重大更新:2017年3月(版本1703)
第三次重大更新:2017年10月 (版本1709)

您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我有需要更新嗎?
答:這個是自動更新的,您無法選擇。

問:那我可以不更新嗎?
答:理論上可以,實際上通常是不小心就更新了。
補充:就算您不做「重大更新升級」平常還是可以做一般性的更新,這個沒問題。

問:升級win10重大更新,電腦會跑的比較快嗎?
答:不會,電腦跑的快不快是硬體的關係,跟軟體無關。 


回復至先前的組建
問:萬一我更新後電腦有問題怎麼辦?

答:您可以在「十天內」退回原版本,也就是「回復到先前組件」功能。


問:萬一我沒有在十天內回復原版本,那改天我還想回復怎麼辦?
答:如果新版本用的還行,那您就繼續用新版本吧,不用回復了,如果真的要回復舊版本,只能重灌。(如果是歐飛的客戶,請使用易數一鍵還原)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做重大更新後的問題,請參考:

.筆電:原裝是什麼版本,就用什麼版本版,就算升級了最好是降回舊版→傳送門

.桌機:原裝是1511版,升級成1607版後藍屏無法開機→傳送門

.桌機:原裝是1607版,升級成1703版後記憶體使用量大增→傳送門

 
我的建議:
如果要用新版,建議不要「舊版升級」,而是要「直接重灌」,我的測試是直接灌最新的win10版本其實都是正常的。

 

微軟每年出推重大版本更新有什麼優缺點?
簡單講就是硬體不斷升級,升級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軟硬體支援,但缺點卻很致命,可能造成硬體或軟體的不相容。

像我個人就一定要用1511版,因為在1607版中,我無法在系統的「便利貼」程式上打無蝦米,除非我另外購買最新版的無蝦米。


很多人還是喜歡用win7,但新電腦請不要在灌win7了

簡單講:自從2017年intel 第7代cpu之後,系統如果灌win7會有問題,也就是說強迫使用者新電腦一律用win10。我知道您還是想用win7,但沒辦法,目前新電腦一律灌win10。(傳送門

 

好,我們接著來看如何到官網下載最新的win10 ISO檔
下載WIN10版本1703

微軟官網下載:Windows 10 (1709版)

(請詳上圖)如果要下載iso檔,要先下載一下官方的工具(不需要正版序號即可下載),為何要這麼麻煩?因為官網的做法是下載後可以選擇直接製作成win10開機隨身碟。

下載的時候只可以選擇32或64位元,同一ISO檔中內含四種版本:S版、家用版、教育版、專業版。

 
3D物件

我實際灌1709版本之後的感覺是,其實跟1703版幾乎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同。

最明顯的不同是多了一個「3D物件」的資料夾。當然啦,1709版肯定會有一些其他的新功能,但是...我覺得那些所謂的新功能都沒差,沒有一個是非有不可的必要功能。

至於你擔心的相容性及穩定性...........(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