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功能似乎毀損,必須進行修復

客戶利用硬碟送修想順便加購一套office 2016。

歐飛:那要先一鍵還原再灌office 2016嗎? 這樣我灌完後可能再做一次一鍵還原的備份。

客戶:不用,直接灌即可,下次還原我再自己灌office 2016。

原以為是小事一樁沒想到在開啟word的時候會先跳出「此功能似乎毀損,必須進行修復」的視窗。word可以正常使用,但每次開啟word就是會跳出這一個視窗。

office-修復

依照說明就是到控制台的「程式和功能」中,選擇office 2016→右鍵→變更(修復)。

有兩個選擇,一是快速修復,會出現修復成功,但事實上並沒有搞定。

二是線上修複,結果就是office 2016直接移除,還是沒有搞定。

那要怎麼辦呢? 老方法,重開機,重新線上安裝Office2016,但還是一樣會跳出那個擾人的「此功能似乎毀損」的視窗。

我之前的office安裝經驗,如果有安裝其他版本的office時,需要用微軟提供的office移除程式跑一遍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 Office才行。
(官方說明在此)

不過這一招還是沒用。

怎麼辦?

我這個是原版的耶,我立刻打了微軟的0800技術支援,客服聽完我的問題後說:「我會請工程師盡快與您連絡。」

我問:「盡快是多久?」回:「1到8小時之內」

怎麼辦?

我只好自己去google一下,針對這個問題網路上有很多解決的方法,大部份都沒用,我直接講我最後是怎麼解決這個「此功能似乎毀損,必須進行修復」的問題的 。

如下說明:

此功能似乎毀損,必須進行修復-01
Step01: win+R鍵,輸入「regedit」打開登錄編輯程式。
 

此功能似乎毀損,必須進行修復-02
Step02: 找到以下鍵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6.0\
Word\Options

在右側新建DWORD值,命名為NoReReg,輸入數值為1,確認,關閉登錄編輯程式,重新打開Word 即可。

 

我剛剛搞定了之後,微軟的工程師也剛好來電了,大陸口音,我跟他說我已經搞定了,如何如何,對方說那應該就是剛好少了這一個鍵值。

好,這個問題就是這樣,給你們做參考。

 

補充:

大部份人應該很少打微軟客服,在正版軟體的後面會有客服電話,微軟的客服我通常是在啟動方面有問題時才會打,這一次是難得遇到裝正版的office居然也會出現錯誤訊息。

我要講的是,如果您的軟體是正版,有問題真的可以打微軟客服,滿好用的,是真人接電話,不是機器人。

另外,有些人會有一些零組件的問題,例如:主機板、顯示卡、SSD之類的問題,其實也可以直接打官網詢問,只要是台灣的廠商通常都會有電話可以打。

對了,華碩還有推出「線上客服」,用起來就好像在FB線上聊天一樣,會有真人跟你對談,我覺得還滿好用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