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貪小便宜。(物美又何必價廉).jpg

「C/P值」大家應該都懂吧,花最少的錢獲得最大的效能。

神單是怎麼來的?說穿了就是追求C/P值極大化的結果。

所以我常常會遇到網友來問我:某某零組件行不行?

他為什麼會選這一個零組件呢?說穿了就是看估價單上標示的「速度」比其他的型號快。

你現在知道為何廠商會拚命地推新產品把「速度」提高吧?因為消費者真的就是這樣選擇的,誰快,我就選誰。

至於是不是真的快?真的耐用?天曉得,賭一把吧。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其實是想要講:在FB上購物要小心。

我最近在FB上常常看到一些廣告,這些廣告我一看就覺得有問題,哪裡有問題?C/P值通常高到爆表。

我舉三個例子:

一、FB上很便宜的3C產品
例如:3999元的筆電,1999元的平板。點產品介紹,規格都很好,廠牌通常沒聽過,但價格最少打對折。CP值實在是高到爆表,感覺就算買了用一年壞掉也值得。


二、FB上很便宜的正版軟體
賣的人會說這是正版,但包裝卻和一般的正版不一樣,也沒有光碟或序號卡,通常只有一組序號。這種軟體就算能用,會不會有問題天曉得,但價格就是比市面上的「正版」便宜很多啊。

 
三、FB上的「付費」網路行銷課程
這種付費的網路行銷課程,你只要看一個重點即可:老師自己的成功經驗。

 

總結一下:

其實在網路上購物都要很小心,這一篇只是我常常在FB上看到那些「C/P值爆表」的廣告,有感而發而已。

 

重點:不要貪小便宜。(物美又何必價廉)

 

延伸閱讀:
別再相信 Facebook 上的假貨電商,詐騙的親身體驗記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價 神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