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東西叫奇摩子

10個上門詢問要組電腦的網友,最後有確定下訂單的不到1個,請注意,不到1個。

詢問看看不用錢,沒錯,但麻煩先看一下「關於我」,如果你不是真的要跟我買又何必來問我?

我是開店做生意,不是開店當你的免費工具人啊!

一台電腦才多少錢?只要你想買你一定買的起。

你不買的理由只有一個:價格。

在當了無數次的免費工具人之後,我覺悟了,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兩個重點:

一、不是你開口詢問,我就一定會回答。  (已讀不回)

二、不是你開口要報價單,我就一定要報價。 (直接放生)


我舉三個實例:

一、只想要報價單
有客戶開了一個單子請我報價,最後還說一句:請給我兩份報價單,一份是一台的價格,另一份是十台價格。

說真的,像這樣的客戶我還有需要回覆及報價嗎?

 

二、不相信我的專業與服務
客戶說:如果您有更好的售後服務,我會選擇給您組。
客戶說:假如您能讓我將錢花在刀口上的話,那就是您的專業,我會心甘情願的多付。

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名片,我文章明明寫那麼多了,你沒看嗎?

 

三、沒有爬文或爬的不夠
客戶在潮屋開單請我給意見。我一看天啊(CP神單又來了),我直接放棄,但我還是個客氣的回覆:這個單我沒辦法接受,請你找別人。
客戶回應:這是自組電腦本來就是要可以讓人隨意搭配,如果你覺得我開的單有什麼問題,請你解釋給我聽並建議我應該要怎麼改單。

客戶的言下之意是,為什麼我連解釋都不解釋?

 

做生意除了買賣雙方都同意成交之外,還有一種東西,叫奇摩子。

 

 

相關文章:

一、 一台電腦才多少錢,只要你想買,你一定買得起。

二、 人對了,一切都對了

二、 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名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詢價 報價 諮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