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24小時之內給您一個回覆.jpg

從2019年10月份開始,我的回覆會以Email為主,只要你寫email來,我會在24小時之內給您一個回覆。

歐飛信箱:ofeyhong@outlook.com

如果你用FB私訊,會收到我設定的自動回覆:請用Email聯絡(每天回覆)。簡單講就是說,我已經不再FB私訊回覆了。


對外聯絡我只有Email,如果是我的客戶,還會有我的line及手機,但我也要坦白講,客戶用line傳訊給我,我回覆反而比較慢。

為何?我舉一個今天發生的案例。

客戶匯款後用LINE傳匯款單給我,等我看到時已經是隔天了,但我看到了我也不知道這是誰匯的款,LINE上面沒有客戶本名,我看不出來這是誰匯的。

同理客戶如果找我用LINE,因為我不知道你是誰,所以反而比較慢,如果是用Email我就可以直接查找之前的對話記錄,這樣反而方便。

請參考:我電腦故障,你可以在電話中告訴我怎麼處理嗎? (我無法透過手機幫你維修電腦或教你檢測電腦)

 


總結一下:
我一個人沒辦法整天顧著email、fb私訊、line,所以我現在就是以Email為主。

只要你寫email來,我會在24小時之內給您一個回覆。

 





2019年補充:

2016年我寫了一篇:原來FB私訊比Line或手機更好用,當時我主要是用FB私訊或EMAIL跟客戶聯絡,而且我會建議客戶用FB私訊。

不過從2019年開始,我一個人已經無法負荷FB私訊的回覆了,為何?因為有太多詢問筆電的訊息了,我的FB私訊就這樣爆了,我根本回不完,怎麼辦? 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後來只好在部落格上面打:詢問請用Email,目前FB私訊大塞車(無法即時回覆)

但這樣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啊,直到了2019年10月我終於做了決定,直接在FB私訊設定自動回覆:請用Email聯絡(每天回覆)。

我無法再回覆FB私訊了,我如果要把FB私訊通通回覆完畢,我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請參考:fb私訊會越聊越多,email會越談越少。

另外你會發現從2019年開始,我常常在寫專文回覆,例如筆電選購系列短短的二個月就寫了60幾集,為何會這樣? 因為問筆電的人真的非常多。

我每天能寫文章的時間大概就2個小時,每天貼1~3篇文章,說真的這樣的貼文速度還是太慢,其實無法消耗掉網友的詢問,但我已經盡力了,這一點請大家體諒,也感謝各位看的起,遇到問題你會想到歐飛。
 

2023年4月更新:

從2019年至今我已經RUN了四年了,簡單講就是組裝電腦一律用Email聯絡,我覺得這樣很ok,沒問題。

如果是我的客戶都有我的Line,有些客戶還是習慣用Line聯絡,這樣也行,但我也要明講,我主要是回覆Email,我每天都緊盯著Email,用Line除非是客戶主動找我,否則我不會回Line。

最後還是要感謝感謝客戶的捧場與體諒。

我知道對於客戶來說用line會比較方便,但對於我來說,用line回覆,我常常找不清楚誰是誰,我也不知道我目前是回覆到哪裡了,但如果是統一在Email回覆,我就一定不會漏掉,因為這個Email是客戶專用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