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巨大的聲響,我和室的門窗整片在搖,我的床也在搖,好像地震,我醒了,颱風來了,風好大。

屋頂的鐵皮被風吹的呼呼響,巨大的風切聲,匡郎匡郎的,我擔心的無法入睡,我實在很怕樓上的鐵皮屋頂被吹走了。(30幾年的老屋頂了)

我最後一次看時間是5點吧,好像比較安靜了,我小睡了一下。

七點起床,我問爸媽:「你們好強哦,你們居然睡得著哦,我後來幾乎沒睡耶。」爸簡單說幾句話就走了,媽則是一直跟我講個不停。我問:「媽,妳怎麼這麼多話,妳昨晚作夢嗎?」這時媽才說:「我們整晚哪有睡,我們都在看電視。」

哇哩咧,我還以為全家就是我沒睡,搞了半天,原來你們兩個整晚在看電視。

這時爸要出門了。我問:「你要去哪裡?」爸不想理我,他急著走。我再問:「你該不會要去菜園吧?」「對。」「現在是颱風天耶。」「我會穿雨衣啦。」

我有點動氣了:「拜託一下好不好,一定要現在出去嗎?現在颱風還沒走耶。」爸也生氣了:「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沒錯,我爸堅持在颱風還沒走的早上到菜園一趟,那是他最在意的事。早上風有比較小了,但雨還是下不停,我爸堅持到菜園巡一巡。我很生氣,但我拿他沒辦法。今天是爸爸節。

城市農夫
(圖片來源:大記元

在台中市要種菜也沒那麼容易,你有地嗎?

登登!台中市政府2011在北屯區廓子重劃區內尚未開發的公有土地,規劃超過7公頃的菜園,總市價近百億,提供市民承租,名為:「城市體驗農園」。每個單位約10坪大,一年租金3000元(含水費)。

但你想種也沒那麼容易,單位有限,但想種的人有很多,要抽籤。

我爸根本沒抽到,但別人抽到了,讓他種。理論上是一個人種一個單位,但他一個人種四個單位,每天在菜園裡耗上10幾個小時,全身晒的黑黑的,樂此不疲。

早上4點半出門種菜,中午會回來休息一下,晚上7點多才收工回家,一進門,先脫衣服,全身髒兮兮,應該要先去洗個澡才對,但他等不急了,拌著我媽一直講一直講,講種菜的事。

講一天也就算了,是天天講,開口閉口種菜的事。隔壁林小姐怎樣,又隔壁的蔡先生怎樣,今天誰給我什麼菜,我給誰什麼菜,我又種了什麼菜,收成了什麼菜。

也不管你想不想聽,他就像自走炮一樣,一直講一直講種菜的事。

我曾經提醒他,你怎麼一直講種菜啊,天天都講一樣的,一直講不停。我爸一臉茫然的看著我,然後閉嘴。

但他忍不住啊,不講種菜,我爸可能會瘋掉,還好有我媽聽他講。

薇薇大人跟我說:「你好奇怪,爸喜歡種菜,喜歡講菜,你就讓他講嘛,這有什麼?」我說:「拜託一下,換妳來天天聽他講,我看妳受不受得了。」

薇薇大人搖搖頭一臉儒子不可教也的表情。

我覺得我爸有病,種菜種到瘋狂。

薇薇大人也覺得我有病,人家愛不愛種菜,愛不愛講菜,甘你屁事!

 

早上10點多,我爸巡回來了。我問:「你的菜架有倒嗎?」「沒有。」我爸難掩一臉自豪的神情,他親手製做的不透鋼菜架沒倒啊!也不過才幾個小時之前,他可是擔心的要死,不顧風雨一定要去菜園巡一巡。

「可是有很多人的菜架都倒了...(叭啦叭啦)」我爸又開始講菜了。

他說:「我今天去晚了,已經有很多人去了,那邊有很多人。」

看樣子,我爸在菜園裡找到了同類,一群跟他一樣對種菜瘋狂的人!

 

延伸閱讀:【隨筆】我老婆一天到晚滑手機,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