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堂(圖片來源:無限創意fb)

薇薇大人說:「下午我們要去中山堂看表演。」命令句。

出發前我特地跟兩個小孩說:「等一下不能穿涼鞋、更不能穿拖鞋,記得要穿布鞋。」小兒子說:「為什麼!」我說:「那邊不能穿涼鞋。你看電影可以,但中山堂是看表演的地方,不能穿涼鞋。」雖然我說了半天,但我兩個小孩其實都不願意,穿涼鞋多方便啊,穿布鞋還要穿襪子,麻煩。」

上車後,薇薇說:「你怎麼穿短褲?」「我有穿布鞋啊?」「都是你的話,我還特地穿長褲耶。」

我問:「等一下是去看什麼表演?」「就是打鼓的,上次我們有去看過。」「了解,前年在中興堂,對吧。那我們去年怎麼沒去?」「可能我剛好在大陸吧。」

下午2點半開演,我1點25分就到了,人很多,隊伍排很長。這是免費索費的演出,人真的超多的,而且感覺有很多年紀大的長輩及小孩。

太陽很大,好不容易撐到2點可以進場了,大家努力快步前進搶好位子,我這次坐在第十排。(上個月,我在中山堂看《最後的14堂星期二的課》我坐二樓,我想我度數不夠,我根本看不清楚舞台上的演員的表情,只是感覺有個人)

進場後,主持人提醒觀眾行動裝置要關靜音或震動。我想這應該是常識了吧,但怕有些人不知道,每次看表演主持人一定會在提醒觀眾一次。

你猜怎麼了?表演中途,居然有人電話響了,沒關,電話被接起來了,很清楚的聽到有位大嬸在接電話。現場有一千多個觀眾,大嬸果然是無敵的,就好像在自己家一樣,大喇喇的接電話。我心想,大嬸妳真的太猛了,當中山堂是自己家啊!

過了一會兒,另一頭電話又響了,另一位大嬸,沒錯,另一位大嬸接起了電話。舞台上的演員繼續演,大嬸繼續講她的電話。我心想,大嬸應該不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她的朋友或家人怎麼沒提醒她?(居然就讓她繼續講手機耶)

又過了一會兒,啊哈,另一頭電話又響了,這一次還是大嬸。我猜她可能想,剛剛別人都可以接了,為什麼我不能接?講個電話嘛。

整場,我總共聽到三位大嬸在表演中途講電話。唉,什麼叫沒水準?這就是沒水準。

今天的表演除了打鼓之外,重頭戲是歌舞劇,劇名我不知道叫什麼,表演的團體叫「無限創意表演團」。

以專業舞台劇的眼光來看說,今天的表演太鬆散,太業餘,但請注意,這是免費索票的演出,而且開演前已經有講的很清楚了,演出的演員都是素人,OK,以素人的眼光來看,我應該給這些演員拍拍手,不光是要演,他們還要唱、要跳,而且是唱現場的哦,這齣是歌舞劇嘛。

整個歌舞劇看下來,有二位演員讓我印象深刻,第一位是小志媽,她一開口全場就笑,她的戲份不多,但只要她出來,一開口,全場就是笑,我覺得她演的超棒。(明明是業餘的,演技直逼專業級)

另一位是麵包媽,麵包媽只是個小配角,她沒幾句台詞,但她唱了一首歌,獨唱,我不敢看她,我只聽她的歌聲,曲終,我的手臂有水滴下來,我的眼淚不自覺得滴下來,她唱的太感人了。不是唱得好,而是唱到觀眾的心坎裡。

回家後我特地查了一下這齣歌舞劇叫什麼,原來叫「愛,你不懂」。

愛,你不懂
(圖片來源:無限創意fb)

無限創意舞團本身是個公益團體,他們演的舞台劇往往會有親情的成份在裡面,像今天這齣就刻意編了三段「父子情」「夫妻情」「愛情」,劇本還可以,演員演的很認真,也融入了很多笑點。(很明顯的水準比我前年看的那場要來得更好)

整個表演看下來,可能我的度數真的不夠吧,我坐第十排還是看不太清楚演員的表情,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低著頭,聽聲音。基本上我還可以接受,但我的兩個小孩,特別是小二的那個,他從頭到尾只想回家。

為了安撫小孩的情緒,媽媽答應看完舞台劇可以去吃小七的思樂冰。(這一招很有效)


中山堂的環境設備很好, 看表演很舒服,但遇到那種沒水準的大嬸手機不關靜音,還可以現場講電話的天兵嬸,真的是讓人傻眼。(非陸客,台灣口音,講台語)

另外無限創意表演團,我敬佩他們,所有的人都是義務性質,連素人演員都是無薪,精神可嘉,值得鼓勵。(你問我怎麼不加入?)我承認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