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申請的中華網速是300M,但常常跑不到300M。

網速非常不穩定,有時甚至低到80M,例如我剛剛測了五次,網速是:170、180、220、230、240 (最低170,最高240)

然後解決方法,有時候分享器關掉WIFI在立刻開啟(等於換IP)就回復正常。

有時候是重開機回復正常,有時候要拔掉分享器的連接插頭在分享器後面的圓形小孔重新接上才恢復正常。

有時候還要加上重開機才恢復正常200多 mbps,請問這是哪邊有問題,是分享器故障一半嗎?

還是分享器被入侵,還是線有問題,還是電腦有問題,像是遊戲由時候會不穩,然後畫面轉圈圈,有時候這個就是200多變成80多的前提要件,有時候轉圈圈結束後也還是200多,非常奇怪!!
 



歐飛回覆:
如果是網路直接斷線(不通),這種比較好處理,但現在是網速不穩定,這種就比較難處理了,因為不穩定。

很有可能你找中華來測,工程人員現場測,正常,然後就走了,從你說的情況,只要WIFI路由器或重開電腦就正常,這種是最難處理的,那要怎麼辦?

我先講結論:這個要交叉測試。

請先參考這一篇:請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的詳細情況 

請先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
1. 例如:中華光世代(網速100M)→某某型號路由器(Wan孔)→某某型號交換器→電腦(有線或無線)

2. 網路線是從路由器直接連電腦,還是有經過牆壁再接到電腦?

3. 家裡有幾台電腦連網?

4. 是有線還是無線?

5. 如果是無線,請問WIFI訊號是否有滿格?

--------------------------

中華來家裡測試時,一定是中華數據機直接一條線連電腦(筆電),所以你一定要先這樣測試,排除掉其他的電腦及WIFI路由器,你先一條線連中華數據機及電腦,測試一下網速。

請參考:網路速度測試  (以hinet、speedtest為例)

你申請300M,打9折是270M,跑不到270M我就會打客服申訴,如果低是250M,那一定要給我解決,否則我申請300M是怎樣?

你一定要把中華數據直接一條線連電腦測試,否則中華不認。


網友回覆:
1. 我的電腦沒有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因為我在2樓

2. 我家最多2個人用,但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時,也有出現這種情況
 

歐飛回覆:
我剛剛有強調了,你一定要把中華數據直接一條線連電腦測試,否則中華不認。

因為你現在的情況是,中華數據機→網路線,可能有還有牆壁網孔、wifi路由器。

這個中間,可能網路線、網路接頭,牆壁網孔,wifi路由器、說不定還有其他的交換器都有可能讓網速不穩定。

所以你如果沒有用中華數據直接一條線連電腦測試,那我們現在講的再多,都沒用。

中華來一樣是中華數據直接一條線連筆電測試,網速正常,人家就走了。

所以你先中華數據直接一條線連電腦測試,如果網速達不到270M,你就可以直接打123報修了。

這樣很簡單,答案就出來了,但你如果不這樣做,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再來,如果中華來測試,網速正常,那你就是家網路環境的問題。

這個就是要交叉測試,一個一個測,換網路線,換路由器,如果你家有2台電腦,也一樣是一台一台測。

這個部份中華是不會幫你的,中華只負責到你家的數據機網速正常。

 

網友補充:
我在2樓用網路線從1樓中華數據機 接 到2樓自己買的分享器(之前最高100,為了因應300所以)

再從分享器接到電腦(2樓),當然也會開wifi分享給數支手機使用,怕是分享器有點問題,上次又被抽屜壓到,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至於遊戲轉圈圈之前就有發生過了,

而中華數據機好像都只是換一台而已,可能也是用過的吧!

至於申訴還沒有申訴過,再觀察幾天看看了!(今日下午晚上應該都算正常)


歐飛:
以上講來講去,我一直強調的「你一定要把中華數據直接一條線連電腦測試」你根本沒這樣做啊!

 

好,以上說明給有相同問題的網友們參考。

 



有網友留言:
其實很明顯他只是來信抱怨而已,沒有要知道怎麼解決。
或許回覆「對啊!真是奇怪!」,就可以了~

歐飛:
我從頭到尾一直強調,中華數據機一條線直接插電腦測試,這樣最準,這樣中華才認
但網友的回覆是:我的電腦在2樓。

是的,你的電腦在2樓,但現在為了測試,你可不可以暫時搬下來一樓測試。

你如果不先測試,就算把中華找來了,中華一測網速正常,中華又回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頻網路 網速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