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A網友在 你有什麼事,非得私訊不可?中留言:
我反而是被主播私訊
一開始他好奇我是台灣人
後來就叫我常去看他直播

願意的話也可以刷個禮物
我都無言了
以後進去直播間壓力好大啊
萬一pk我也拿不出大票啊⋯⋯

 



你會被這樣私訊,只有兩種可能
一、你的財富等級比較高
二、你有刷最少99票以上的禮物 (例如親吻、墨鏡之類的)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如果你都沒上票,主播不可能在下播後還私訊你

再來,你不要裝B,那就什麼事都沒有,很有可能是裝B了,所以主播以為你就是「大哥」。


我們接下來繼續看兩則留言:

B網友在 這根本不叫情緒價值,這就是情緒勒索 中留言:
直播市場能這麼欣欣向榮主要的功臣就是各懷鬼胎以及異想天開,俗稱「想得美」的主播與刷客!

真的看過許多明明頂多是中產階級的觀眾但也是勒緊褲腰帶刷到四十多級給顏值主播、和主播熟了之後還特別洋洋得意的,

這種人的特徵就是只會偶爾進直播間(因平日要忙著上班掙錢)、通常一陣子一毛不拔後再過陣子打賞的力度有時反而都比真大哥都還大方、

然後又消失等下一個周期才會出現,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這樣的意義在哪哈哈


長公主補充:
樓上說的「明明頂多是中產階級的觀眾但也是勒緊褲腰帶刷到四十多級」這件事我剛開始玩抖音直播還想不通,為什麼會有人在虛擬的網路上花光自己的積蓄,還以為是大陸市場獨有的消費行為,對於這類消費心態覺得新鮮又稀奇。

玩了一年後發現,大陸人實在很「卷」、過度愛面子(華人教育影響!?)

抖音上每個人都在裝、主播裝連遊客也裝,而且特別嚴重! 台灣人如果你有6分裝個7、8分,抖音上我遇到的有6分會裝到12分。

e.g. 我見過2位主播,我姐姐還好一點只有謊報身高(起碼5cm)、他的刷拉男友謊報學歷+身高、直播間大管理謊報收入+酒量+跟姐姐之間的關係

東北主播則是美顏大眼特效開太大(這個我身為女孩子可以理解,但是過度變形還是心裡有疙瘩)

經過這些,我感觸很深,人可以裝,但過度的裝B遲早要翻車,這就是大陸抖音的生態,『見光死』。
 



在網路上「裝B」的人真的很多,不光是在直播間
只是在直播間這種人更多,多到爆~~

只是現實生活中沒有的,就算到網路上裝B,這個B真的裝不久,很容易自爆就是了。

我一開始不知道抖音「開美顏」這種東西,我以為主播是靠化妝,我以為主播本人就是長這樣,而事實上是主播本人跟直播間的樣子相差「十萬八千里」。

而我現在一進直播間,我看到主播的「美顏」效果,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美,我反而會覺得每個主播都好像戴一個面具一樣,超假,非常假,假到我真的看不下去。

再加上居然連身材也都能「開特效」,胖變瘦,矮變高......甚至連背景都可以直接P上去。

再加上主播張嘴就來的直播套路,說穿了就是「薅大哥的票」,接著就是聊沒幾句就開始打PK。

如果不是因為家裡大哥不多,主播恨不得PK一場接一場都不要停。

啊,我離題了,這一篇的重點是要講裝B。

我的意思是,你如果不裝B,主播怎麼可能私訊你?

就算主播真的私訊你了,你怕啥?

你如果每次進直播間最多上100票,你怕啥?

說穿了,你怕是,你的B裝不下去了,見光死~~~

對了,主播跟大哥都一樣,只要是裝,遲早翻車,然後主播換小號直播,大哥換小號進直播間,哈~~~靠!

 

其實人越缺什麼就會是炫耀什麼,真正擁有這些的人,根本不屑於這麼做。

層次越高的人越是懂得內斂與含蓄的重要性。

如果想讓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先要做到成為這樣的人,而不是挖空心思包裝自己,俗稱裝B。

總有一天藏不住的時候,你就會成為大家眼中的笑柄,俗稱翻車。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