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的內容再好,但網友的時間不夠用.jpg

我不知道你們平常有沒有在聽Podcast(播客),我以前是沒有,因為我只聽得到APP

但後來因為「不良大叔」關係,我特地安裝Podcast APP只聽這個節目。

因為得到APP最近也在推自己的Podcast,得到APP是付費的知識平台,裡面的課程大部份都是要付費的。

而得到APP最近推自己的Podcast,免費收聽,由作家播賈行家來主持,節目叫「大望局」,這檔節目的重點就是邀請來賓跟賈行家來閒聊。

明講沒有知識性,只是純閒聊,意思就是你可以當成背景音樂來聽,而不需要像平常聽付費的節目那樣要專心聽。

我突然意識到一點,以目前的自媒體環境來說,無論你的內容再好,但網友的時間不夠用。

如果是知識類的課程,我平常真的只聽得到APP,因為聽過得到APP,其他的所謂「知識性頻道」我都聽下去,因為檔次差太多了,得到APP的課程是目前華人世界裡最好的,沒有之一。

而得到APP也要推播客,為何? 因為這就是趨勢,現在的網友根本沒有時間專心聽你講,但可以把你的節目當成背景音樂來聽。

有沒有覺得很恐佈。

現在做自媒體已經到這種地步了,一開始要求把內容做到最好,但後來發現內容做的再怎麼好也沒用啊,網友沒時間聽啊,網友的注意力無法集中啊,而且也不可能有那長的時間,例如20分鐘專心聽你講啊。

以前所謂的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來進修學習聽課程,但現在網友連這種20分鐘的碎片化時間都快沒有了。

現在是短視頻流行的年代,基本上就是10~20秒,超過30秒如果沒有爆點都會讓人感到不耐,更別說是20~60分鐘的課程了。

我終於明白為何現在Podcast越來越流行,因為Podcast 是陪伴性質,是背景音樂。

沒有內容,只是陪伴。

就像我聽「不良大叔」,一個半小時的節目,真正有用的內容加一加可能不到3分鐘就講完了,但這個節目居然是一個半小時,而且我也聽完了。

為何?  因為有趣,輕鬆、閒聊。

就是閒聊,瞎扯淡,但我不需要很專心,我也不需要有壓力,因為內容真的就像一群朋友在閒聊打屁一樣~~

我特地寫這一集,只是我突然有感而發,現在做自媒體內容已經又回到「無用的階段」了。

越是無用的喇D賽的內容,說不定越有人愛聽。

但也不能真的都無用,而是要看似無用,實為大用。

而無論有沒有用,現在事實擺在眼前,網友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