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管家.jpg

Microsoft 電腦管家是Microsoft 官方推出,為使用者提供的工具類產品。

你可以簡單理解成是微軟官方的 Windows 免費系統優化程式
可以釋放記憶體、全面體檢、背景程式管理、深度清理(清除不必要的檔案,釋放硬碟空間)、開機啟動應用管理(可以取消一些沒必要在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式)等等。

電腦管家.jpg
下載:電腦管家 (win10/11適用)

這個下載回家直接安裝即可。


我先講,這個電腦管理不一定要安裝,因為電腦管理提供的功能win10/11本身就有提供,只是分散在不同的地方。

而「電腦管家」只是把這些功能集中起來,讓你方便操作而已。

例如:

電腦管家.jpg
▲立即釋放(效能) 提升電腦效能

這個聽起來不錯吧,但實際上,你的電腦如果太舊效能不足,或是硬碟滿了,無論怎麼最佳化,那還是慢,硬碟空間照樣不夠。


電腦管家.jpg
▲「深度清理」清除一些用不到的暫存檔


電腦管家.jpg
▲背景程序管理
可以讓你知道目前系統正在跑哪些程式
 

電腦管家.jpg
▲開啟啟動應用程式管理
可以取消一些沒必要在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式


電腦管家.jpg
▲保護:這個其實就是win10/11自帶的防毒軟體,windows安全性
只是被整合到「電腦管家」中。


我的意思是,這套「Windows 電腦管家」比較像是一種系統優化/清理/防毒的懶人包,在同一個介面就可以做這些事情。

這樣你就不需要再另外安裝其他的系統優化軟體,例如知名的老牌優化軟體CCleaner

總之,這套Windows 電腦管家,因為是微軟官方自己出的,免費,有需要的朋友,裝來用用看。

C槽滿了.jpg
當然啦,還是老話一句:你的電腦如果是「效能不夠」或「硬碟空間不足」,你無論怎麼優化都沒用,還是要靠升級解決。

請參考:八年前的舊電腦SSD故障,升級成1TB雙SSD,舊HDD當備份碟,再升級記憶體,加裝塔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