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人氣下滑,現在自媒體越來越難做了.jpg

回顧2023年,我第一個感覺就是時間過的好快 (每年都是這種感覺),一下子就又到年底了。

2023年的大事應該就是三年疫情結束,開始回歸正常的生活。

在工作方面,我其實還是差不多,如果有在看部落格的人就知道了,工作方面其實是一樣的。

部落格方面最明顯的改變就是2023年人氣下滑,大約跌掉50%的人氣,以前平均每日人氣4~5萬,現在平均每日人氣約2~3萬,直接跌掉一半。

這個跌不是只有我的Blog跌,而是大部份的Blog都跌,不光是blog,而是大部份的自媒體平台都有這種感覺,例如Youtube的人氣也是下降很多(這裡)。

為何會這樣?

我的看法有三點:

一、疫情期間無法出門,在家上網的人變多
疫情結束之前因疫情上漲的人氣當然是要跌回來
 

二、僧多粥少,平台及博主越來越多。
簡單講就是,現在不是部落格內容好不好,而是網友根本沒有時間看
網友的時間真的不夠用啊


三、現在有AI聊天機器人
以前有問題都是打開chrome問google,現在不一定了,現在有可能是打開edge問bing,像我是習慣打開copilot問AI聊天機器人

這個影響其實很大,以前你只要google seo做好,排名靠前,你的人氣就會越高,但現在搜尋不一定是google了啊,有可能是問AI啊~

 

總結一下

從2015年6月開格至今(8年多了),雖然2023年我的部落格人氣跌掉了一半,但2023年我還是保持部落格365天「每天發文」。(達成)

其他的就都差不多,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特別拿出來講的。(其實我平常已經講很多了,講到爛了啦)


我有話想說,沒人要聽,怎麼辦?我寫部落格。

寫著寫著,我真的很感謝大家,陪我走過2023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終回顧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