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用windows內建的記憶體診斷,診斷出硬體有問題
請問一下會是只有記憶體有問題嗎?

還是會有其他硬體設備的問題?

因為我的記憶體插主機板的2、4槽沒辦法開機,1、3槽可以(東西全都在保固內)

電腦規格:
AMD R7-7700X
DDR 32G
RTX3060
WIN11專業版

記憶體、顯示卡、固態硬碟    2023/7/20購買
CPU、主機板   2023/8/19購買

 

歐飛回覆:
如果您用windows內建的記憶體診斷,診斷出硬體有問題

那初步判斷就是記憶體有問題,記憶體應該先送修。


網友接著問:
那主機板2、4槽沒辦法使用問題出在記憶體的機率多大,

我想在記憶體送修的這段期間,把有問題的硬體修好?
 



我先講結論:全新的電腦或全新的零組件,買不到一年以內,有問題,請直接送回原店家檢測。(說明)

網友的問題,如果送回店家檢測,很容易就能檢測出來問題點。

而網友目前這麼糾結的點在於,他沒有備品可以交叉檢測,所以他也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但又不想要直接交給店家檢測。

他懷疑這個可能不是記憶體,說不定是主機板,甚至是CPU都有可能。

那要怎麼判斷?

答:有確定故障的情況,那就是先送修,你不先送修,在「雲端」講再多,都只是瞎猜。


再來,就算你現在已經送修了,店家也沒有辦法跟你掛保証,幾天之內一定能修好。

就算真的是記憶體故障好了,記憶體送修回來後,還要接著測試是不是穩定,有沒有問題。

如果記憶體還是有問題,或是有遇到其他的問題,那也才能接著處理。

而不是一開始,連電腦都還沒有摸到,你就上網希望其他網友能在雲端幫你檢測電腦,還能給你一個確定的答案。 (如果真有人敢在雲端跟你說,你電腦是什麼問題,你信嗎?)

 

再來,這一台電腦我不知道是網友自己買零組件回來組裝,還是店家組裝的。

因為零組件的購買日期不一樣,如果是網友自己組裝的,而你本身又沒有備品交叉檢測,怎麼辦?

答:花錢解決,簡單講就是送修。

一般店家組裝通常都有一年店保,但不是店家組裝的話,那就是要檢測費。

總之,上面說了一大堆,重點就是,目前電腦才剛組沒多久,就有問題,肯定是先送修再說,而不是自己想破頭,你想的再多,電腦也不可能自動修好啊~~


 

相關文章:我自己買零組件DIY組裝,但故障了不會修,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