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組裝的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出現故障訊息: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不知道這個周末是否可以拿電腦給您檢查看看
若有您方便的時間還請不吝告知,感謝您!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我的客戶,但了解之後才發現不是,電腦不是跟我買的。

 

如果是我的客戶,客戶只要報大名,我這邊都有資料,連電腦的照片都有,但這位並不是我的客戶,我需要多花很多時間了解情況....


電腦規格.jpg
網友後來繼續補充說到:
我的電腦是自己組的,電腦規格如上圖。

其實一兩年前我本來想找您組這台電腦的,但當時您沒有組裝AMD電腦的服務所以我就自己組了0.0

因為相當相信您的專業實在是很希望透過您幫忙檢修,價格貴一點也ok,如果真的實在是不行,您有推薦的桃園或新竹的電腦維修店家嗎?
 



我跟網友溝通的過程我就直接快轉了,搞了半天,網友其實也不是住台中,那他說週末要拿電腦來給我看,就不方便了。

另外我住台中,北部的店家我不熟,再說就算熟我也不敢推薦,理由很簡單,我推薦了後面出包了,算誰的?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三點:

一、一般使用者,請讓店家組裝,有問題直接找店家,省事省心


二、電腦DIY玩家,也請讓店家組裝,有問題你先自檢測,搞不定再找賣你電腦的店家


三、自己組裝,但有問題搞不定,怎麼辦? 
答:花錢找店家處理,但你又不知道找哪一個店家比較保險怎麼辦?

是啊,所以你現在知道麻煩大了吧~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就是想說這個。

除非你是真想學,而且不惜花時間,花金錢也要自己DIY,自己修,那OK。

以本例來說,網友敢自己DIY組裝,就應該知道會有這一天,萬一自己不會修怎麼辦? 

就是花錢,就算踢到鐵板也認了,頭都洗了,也只能這樣。

 

最後我要再補充兩點:

一、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假設網友今天找A店修,沒修好,再回去找A店,而不是找B店,以免後面沒完沒了。


二、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後記:
這一台電腦的維修我是不接的,一方面這一台是AMD的,再來這一台也不是我組的。

我組的我負責,不是我組的,我現在也實在沒有時間處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