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談】微軟正式關閉Windows 7/8免費升級Wind

最近有一則新聞:微軟正式關閉Windows 7/8免費升級Windows 10的管道

微軟宣布終止長年針對Windows 7/8用戶提供的免費升級管道,現在只有Windows 10用戶才有資格免費升級至Windows 11

微軟在2015年7月29日釋出Windows 10,為鼓勵Windows 7、8用戶轉換Windows 10,允許用戶在一年之內就地升級安裝。但此後微軟仍然多次推遲截止期限。

----
意思就是說,經過多年延後、默許,微軟終於不再開放Windows 7、Windows 8免費升級Windows 10,以後如果Win7及win8想升級到Win10或Win11,需另外購買正版(序號)。

因為我目前手邊也沒有win7 可以試著升級,所以到底還能不能升級,這個我也說不准,畢竟理論上從2016年7月29日之後win7就不能升win10,但實際上還不是能升。

目前2023年10月微軟又消息不讓win7及win8免費升級到win10了,這個影響大嗎?

我感覺是影響不大,很低很低,為何?

win10從2015年上市已經8年了,八年前的電腦直接現在都不想升win10,可見是一定有堅持用win7的理由,通常都是公司用,或是特殊用途的電腦。

如果是個人電腦,以我的印象中啦,我之前灌win7的客戶好像都升級到Win10了,畢竟也都8年了,不是8個月啊~~

雖然說win11 2021年上市至今也二年了,但還是會有部份的使用者堅持灌win10,理由通常是因為平常使用的繪圖軟體或遊戲只支援win10,或是覺得win10用習慣了,希望以穩定為主。

如果你問我的建議,我的建議是,2017年(含)以前的舊電腦,那還用win10即可,因為理論上是2018年第8代以上的cpu才能升win11。

2018年以後的電腦,建議直接灌win11,除非你有特殊理由非灌win10不可。

如果是2023年新組裝的電腦,建議就是Win11了,除非你有特殊理由非灌win10不可。新電腦最好是搭配新系統,比較能發揮你新電腦的效能。

 

總結一下:
如果直到2023年還在用Win7,那肯定是有堅持用Win7的理由,我想微軟就不用替這些還沒免費升級win10的使用者瞎操心了啦。
 

好,本文就到這裡。


說到底,目前Win10還是非常多,但如果是2022年以後的新電腦,大部份都是直接裝win11了。

至於win7我這邊真的很少見了,偶爾才會遇到一台(維修機),但通常也都是超過8年了,如果是超過8年的故障了,我建議要換新了,再升級或修下去通常不划算。(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