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的截圖快速鍵-Print-SCRN.jpg

一般情況下,你直接按鍵盤上的PrtScn(螢幕列印鍵),當下是沒有反應的,這時你只要打開WORD或小畫家「貼上」就可以截圖,就是截你剛剛的那個圖。

undefined
但自從Win10以後,有比較好的功能螢幕截圖功能,你只要同時按下「Win+Shift+S」就會出現上面這個螢幕剪取工具,可以讓你選擇矩型、任意、視窗、全螢幕的截圖。

簡單講就是可以比較靈活的截圖,而不是只能全螢幕截圖。

但這個組合鍵太麻煩了,所以你可以這樣設定。

win10及win11不一樣,如下說明。

鍵盤上的截圖快速鍵-Print-SCRN.jpg
▲(WIN10) 設定→輕鬆存取→鍵盤→使用PrtScn按鍵開啟螢幕剪取工具 (開啟)


鍵盤上的截圖快速鍵-Print-SCRN.jpg
▲(WIN11) 設定→協助工具→鍵盤→使用Print Screen鍵開啟剪取工具 (開啟)

 

經過以上的設定,你以後直接按鍵盤上的PrtScn,就可以直接開啟螢幕剪取工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剪取工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