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系統直接藍屏.jpg

最近組裝一台I3文書機,規格如下:
.Intel i3-13100
.技嘉 B760M GAMING DDR4
.美光 DDR4-3200-16G 
.美光 P5 Plus 1TB/M.2 PCIe Gen4  (C槽系統碟) 
.美光 P5 Plus 1TB/M.2 PCIe Gen4  (D槽資料碟) 
.海韻 Focus GX-550(80+金牌/ATX/全模組)

裸機更新BIOS正常,接著安裝Win11系統,都還沒看到安裝的畫面就直接藍屏(如首圖),咦~~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問題?

我這一次的BIOS剛換最新版的,然到是BIOS有問題嗎? 我把BIOS降回上一版,但還是一樣藍屏。

難道是我的win11安裝隨身碟有問題嗎? 我重做一支隨身碟,但還是一樣藍屏。

難道是SSD有問題嗎?  我把兩條SSD都拔起來,只插WIN11 USB 開機隨身碟,還是一樣開機就藍屏,而且藍屏代碼都一樣,就是0xc0000098。

那這是什麼問題?

因為這一台是文書機,SSD我已經都拔起來了,開機正常,所以應該不是電供,那肯定是CPU、主機板、記憶體,這三個其中一個有問題,那是哪一個?

答:交叉測試。

我先換一條全新的美光 DDR4-3200-16G 記憶體,OK,正常進入WIN11安裝畫面,很明顯,記憶體故障。

我再把兩條SSD裝進去,重新開機安裝系統就正常了。


好,本文的情況就是記憶體新品故障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有些網友看了我的維修文,說:藍屏上面明明有錯誤代碼,你Google一下錯誤代碼就有解決方案了,你為什麼不查?  

答:因為沒用,不信你試試,你去google「藍屏  0xc0000098」你就會看到很多網頁在告訴你要如何解決,有用嗎?  真的沒用。請參考:為何我明明有看到錯誤訊息代碼,我卻直接忽略不管? 答:因為沒用,不信你試試。

我剛剛真的去查了,我就沒有看到有網頁是說「記憶體故障」的,而且就算真的有網頁告訴你是記憶體故障,你如果沒有備品「交叉測試」,你能測出來嗎?

 

 

相關文章:【電腦故障】交叉測試是實務上最常用的檢測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