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你好我最近電腦跑的速度特別慢,不管是玩遊戲還是開任何程式都很慢,不知道是什麼問題?

電腦規格:i5-3340+8G(DDR3)+GTX1650
 



我先講結論:你這一台是10年前的電腦,而且沒有SSD,就算電腦正常,也會跑得很慢,也就是你說的「特別慢」的意思。

要解決這種特別慢的問題,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簡單講就是要加裝一顆SATA SSD,容量最少512G以上,這樣速度就上去了。

記憶體8G(DDR3),如果是文書處理那沒問題,但你這台是遊戲需求,記憶體建議再加8G,到16G會更好。

好,就只能升級到這裡了,你不要想說你玩遊戲很慢,想要升級顯卡,因為你升級顯卡,連帶電供也要升級,然後再把CPU、主機板都升級到最新的第13代,對了,如主機板都升級了,連同記憶體也升級,這樣升上來跟你買一台全新的電腦差不多了。

以上講了一大堆,重點是什麼? 

就是你這一台沒有SSD,那就是慢,肯定慢。

SSD是一定要加的,然後把遊戲灌在SSD中,這樣遊戲跑起來才會快,但你也別想說遊戲要快到哪裡,因為這一台是10年前的I5啊~~

電腦的效能主要還是看CPU,這一台我就這麼說好了,只要加了SSD,當文書機還行,當遊戲機那就是要看是玩什麼遊戲了。

 

好,最後我還想要補充一點,像這種超過10年的電腦,很有可能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就故障,這一點要先講。

畢竟電腦都用了這麼久了,就算突然故障其實也可以理解。

 

相關文章:如何選購一台高CP值的組裝電腦/精華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