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使用率.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下午CPU飆到100%在處理程序裡google網頁使用記憶體最多,記憶體只使用50%,重新開機後正常,但是過一下又會飆高。

CPU使用率常常飆高到98%,開網頁速度變慢,電腦只有純上網和下載影片沒有安裝多於程式,程式也沒在用,是今天才開網頁開始變慢,是中毒? 防毒軟體和其他掃木馬軟體都沒發現有病毒?

電腦規格:
.i3-4150  3500MHz
.8GB  DDR3 1600
.HD Graphics 4400
.SSD 128GB
.win7系統
.網速35M

電腦購入是2014年,有更換過主機板、電源供應器,主機板使用約3年,電源供應器是新的。

請幫我看一下附圖,裡面程式有沒問題,或有病毒?

CPU飆高時網頁轉換到另一網站就會卡卡的,關閉所有網頁CPU也沒降下來,Cookie瀏覽資料全都清除也一樣,這2天才開始CPU飆高,電腦都維持一樣狀態沒安什麼軟體。
 



i3-4150,這一台是10年前的電腦了,因為有SSD,而且記憶體有8G,所以這一台當文書機是OK的,但你也別想說電腦跑的多快,只是還能用。

一般使用CPU使用率在45%,開網頁或使用中CPU者會飆到98%,我覺得很正常,本來就是會這樣啊。

舉例,你什麼都沒做,CPU使用率就低,你開了網頁,CPU使用率就飆高,這不是很正常嗎? 就算飆到100%也正常。

而且您的電腦目前使用也都正常,我的感覺就是正常,當然啦,如果您擔心,是不是中毒什麼的,那可以選擇重灌試試,這樣最簡單。

重灌可以解決一切系統、軟體或中毒的雜七雜八問題,請參考: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2023年3月更新)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想說的是,很多人只要感覺電腦變慢,就會以為是中毒了,有沒有可能?  有。

但如果電腦真的中毒,通常是不能開機,不能正常使用,或是電腦變的很慢很慢,或是會跳出一堆亂七八糟的視窗等等。

而本文網友這種情況,電腦其實是能正常開機使用的,我的看法是電腦效能不足。

這一台是10年前第四代的I3,這種級別的電腦基本上能正常開機使用,就真的是頭好壯壯好棒棒了,CPU使用率就算常常常飆到100%也OK,重點是要能正常開機使用即可,至於速度就不用太要求了。

再說網速只有35M,真的有點慢,現在網速建議最少要有60M以上,特別是全家人一起使用的話,沒有60M以上,真的會很卡。

 

另外網友可能還會想問升級的問題,我的建議是,這一台就是文書機,而且超過10年了,就不要再升級了,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就故障。

請參考:請放過這一台阿公級電腦吧,不要升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