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忙而不盲的上班族:ABC工作法、柏拉圖法則、週末效應⋯⋯一本書教你打破常規,創造專屬的高效工作法.jpg做個忙而不盲的上班族

看到這個書名你就知道了,這是一本在講工作效率的書,其實你可以直接理解成這是一本在講「時間管理」的書。

這種書我看的非常多,非常非常多,看到最後等我把所有有關時間管理與工作效率的理論都看過一遍之後,我現在只看一個地方,就是看作者本人。

什麼意思? 同一個理論,遇到不同的人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我看書,我就是要看作者本人自己的故事,而不是看作者講別人的故事。

而這一本《做個忙而不盲的上班族》,我從第一頁第一章一開始,我聽到作者一開頭就在講別人的故事時,我心想不妙,果然,整本書作者本人沒有出現過一次,一次都沒有。

整本書看完,我不知道作者是誰,我也不知道作者是幹嘛的,因為作者從頭到尾沒出現。

這種感覺就跟我們以前在學校看「教科書」是一樣的,書上講的都對,但跟我沒關係,跟作者本人也沒關係,因為教科書從頭到尾作者本人都沒出現。

我們就是看到一堆理論,一堆故事,我們好像看了很多,又好像什麼都沒看,但這是教科書,給我背起來,明天會考。光想到這裡,你就想吐了對吧?  

再來,學校的老師也一樣,老師也不會講自己的學習故事,老師就是講課本的內容,每次上課就是趕進度,反正我教了,會不會那是你們的事,不關我的事。

而補習班老師就不一樣了,學生會不會,那是我的事,所以補習班老師會穿插很多他自己或學生的真實故事,補習班老師講的不在是理論,而是真實的故事,而且就是他本人的故事,這樣學生才會仔細聽,因為這不在是理論了,而是老師本人的故事。


這本書叫《做個忙而不盲的上班族》,但我整本書看下來,除了作者本人沒出現之外,也沒有一章叫「做個忙而不盲的上班族」,也就是說這個書名看似跟內容有關,但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這種書在我看來就是「賣一個書名」。

這本書的內容有非常多提高工作效率的「理論」與「別人的故事」,不是說你不能講別人的故事,可以講,但不能整本書都是別人的故事啊!作者你出來啊!

整本書看下來,我知道作者講的都對,因為這些理論我每一個都看過,類似的案例我也看了N個了,這些案例都是抄來抄去。

 

我看的非常火大,我已經很忙了,然後我花時間看了這本書,我感覺到非常火大。

好,不多說了,再多說,我覺得我真的就是又忙又盲了。

 

作者出書,你要講你自己的故事,而不是講你搜集而來的案例,你搜集的再好,你都是二手的,你都是在講別人的故事,但讀者買你的書,是想聽你講你自己的故事。

這本書光是從頭到尾作者本人沒有出現講一句話,真的把我搞的非常火大,我還以為我在學校,我在看教科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