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的侷限性,我的格局,我的能力就到這裡。.jpg

我今天更新了一篇2017年的舊文,我想自行創業,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我寫到:開店前12年我只擔心我的生意不好,但我不知道萬一生意好了要怎麼辦,等我真的生意好了,然後呢?我只能持續現狀,我無法繼續向上開展。這就是我的侷限性,我的格局,我的能力就到這裡。

然後我想想我的部落格,其實也是一樣的情況,舉個例子,我的部落格實戰寫到現在都快400集了,但其實講來講去重點都一樣,就三點:
一、真寫
二、持續寫
三、不斷優化


大部份的新手部落客一開始是這樣想的,我先寫到每日人氣破百,接下來是破千,再來是破萬,如果你是在痞客邦,你會希望每月能進百大排行榜

等真的進百大了,接下來想要進前50大,前20大,前10大,前三,甚至要第一。

然後希望部落格能獲獎,例如「痞客邦金點賞」,等真的獲獎了之後,你會希望年年都能獲獎,而且最好是獲得頭部大獎。

然後呢? 

然後我來講講我的情況,我從2015年6月在痞客邦開格,我印象中,差不多半年就平均每日破8千,然後不到一年我的平均人氣就破萬,人氣破萬後,我就一直在百大排行榜。

我的排名從百大進前50,前20,前10,前三,而且我真的連第一名都拿到了。

我從2018年開始獲得金點賞,連續五年獲獎,而且我運氣非常好,我獲得的都是大獎。

然後你問我,接下來有什麼計劃?

答:沒有,這就是我的侷限性,我的格局,我的能力就到這裡。

大部份的部落客可能一輩子都達不到的位置,我都達到了,對了,我去年連部落格累計人數破億我都達到了,痞客邦還特地給了我一個專訪(這裡)。


這就是我的侷限性,我的格局,我的能力就到這裡。

我的意思是,我的部落格實戰寫來寫去,就到這裡了,我能教你的,我能跟大家分享的就到這裡了,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再上去還有什麼?

我目前已經平均每日人氣破5萬了,這已經非常好了,我長期保持在痞客邦的前五名,而且我每年都獲獎。

我從2018年6月開始天天發文,從不間斷,已經連續5年了。

然後呢,然後我現在只能繼續保持下去而已,再上去,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再上去還能幹啥?

這就是我的侷限性,我也要很坦白跟大家講,如果你的部落格是跟著我學,最多就到這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再上去還能怎樣。

然後呢?

然後就是繼續寫,不斷的寫,不斷的優化。

像我現在每天除了寫新文之後,我還會更新1~2篇舊文,說也奇怪,我更新舊文的瀏覽及點讚,其實比發新文更高。

也就是說,雖然是舊文,但經過我的優化之後,網友看起來就跟新文一樣,甚至比新文更好,為何? 因為這些舊文可能是第2版、第3版,甚至到了第N版了。(經過無數次的更新優化)

這就是經驗,我原本不知道部落格還可以這樣寫(不斷更新舊文),我現在知道了。


然後呢,我未來還能再突破嗎?

我不知道,我覺得我已經到頂了,我上不去了。

我現在最多就是保持,不然就是下來,這個道理跟股票一樣,到了頂點就會下來。

然後呢? 我目前只能先說到這裡,如果有新的突破,我會再跟大家回報分享,謝謝,感謝大家的支持^O^~~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