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有真本事能獨當一面自己開一個自媒體當老大.jpg

我昨天寫了一篇 在討論版跟別人「討論」習慣了,反射性嗆人 。

起因是有網友來信詢問我問題,我寫專文說明了,但網友不滿意,覺得我寫專文是在嘲笑他,他直接在文章下方留言開嗆。

我很感慨,你來請教我,我免費專文回覆你,你怎麼突然就翻臉嗆我呢?

後來經網友提醒我才發現,啊,我懂了,他就是一個平常在混討論版的網友,他嗆習慣了。就算自己PO文提出問題,看到自己不滿意的回覆,立刻嗆人。


後來有兩位網友給我留言,我覺得講的很好,如下:

A網友:
看版兩三個月,第一次留言。

非常認同,討論版就是嗆來嗆去的爛人集中地,
劣幣逐良幣的情形非常明顯。

所以,有心得、有話想說,就自己寫blog。
有主見就少去討論區,
要討論就尊重別人有自己的觀點,
可笑的是,討論區就是一堆只准自己陳述觀點,
批評不同觀點,甚至侮辱別人,

拿出確實證據也可以強辯那是你自以為是,你好固執……
討論區就是爛人多,我氣到能不看就不看。

我現在也努力逼自己定期寫blog(以方格子為主),
謝謝你的分享,很多觀念我很認同。


B網友:
討論版說真的也沒啥好討論的,說是在喇賽消磨時間還差不多

因為匿名的特性,不管什麼討論版總是會有那種瘋狗性格的人,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戰到頭破血流

這種人講的話不見得正確,但論聲音大小絕對不輸人,這種人一聚集起來,慢慢的就會演變成所謂的同溫層、劣幣驅良幣

真正的大神根本懶得在這種地方浪費生命,因為你跟版上同溫層意見不同就是準備被瘋狗亂戰

他把這些時間拿去做自己的研究或發展自己的空間絕對好過在網路上跟一個無名氏論輸贏

而小白一看到這邊都是瘋狗,要嘛覺得沒意思閃人,要嘛覺得來對地方了,自己也變成瘋狗,惡性循環...
 



為何我說,我從來不去討論版(論壇),就是這個原因,我知道那是什麼地方,我不要去就好了。

我不要去就沒事了,以免被一群瘋狗盯上,我的媽啊,我還要跑給狗追,我不要去就好了嘛。(我總不可能反過來追著狗咬吧,那我不也變成瘋狗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有本事當站長,你為何要當版主?  (你有真本事,你可以當個人,不用當X)

說不定你留言了半天,你也不是版主,你啥也不是!

你把你的大好時光都泡在討論版裡,一年、二年、三年過去了,你啥也不是,你說不定還會被別人當成瘋狗。 (抱歉,我不應該污辱狗,小狗狗很可愛,這邊只是舉例,請愛狗人士多多包涵)

20年前,大約是2000年的時候,那時寬頻剛開始(速度1MB,當年1MB的速度就是起飛了),網路剛開始普及,那時只有討論版,我記得還有什麼奇摩家族之類,對了,還有純文字的BBS。

總之,那時上討論版留言互動真的非常好玩,直到2006年左右Blog才開始興起(無名、痞客邦、天空、奇摩等等等),然後2010年fb來了,2015年youtube開始流行,還有接下來的IG、TIKTOK、直播等等等。

總之,從2006年自媒體開始興起之後,討論版(論壇)就漸漸沒落了。

理由很簡單,你如果有真本事能獨當一面自己開一個自媒體當老大,你幹嘛泡在討論版當小弟?

你如果是條龍,你為何不起飛?

你沒事整天跑給瘋狗追,何苦? 是啊,這就是劣幣趨逐良幣。

大神都走了,留下來的.....(你懂的)

為何我從來不去討論版,我怕啊,我不想跑給狗追啊~~我是人啊,我講人話,狗聽不懂啊~~搞屁。

好,你不要生氣,我不是說你,你是人,你不是狗,你不要把自己當狗了,謝謝。



好,總結一下:

你如果真有話想說,你也有真本事,證明給我們看。

你是條龍,你就起飛,如果不是,你最起碼當個人,說人話,不要說屁話。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20年前還有大神在討論版,因為那時還沒有自媒體啊!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