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一個平常在混討論版的網友,嗆習慣罷了。.jpg

網友在 你主動請教我問題,我回答你,你還反咬我一口 留言:
簡單來說他就是問了別的地方得到兩種不同的答案,
想來這裡問出第三種或是幫他決定選一或二,

長期有看版大文章就知道不管是問有關CPU、記憶體、顯示卡的效能差異,除非相差非常多,不然版大都是這樣回答居多,
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就說嘲諷他,那自己不也是在預設立場嗎?

我舉個例子好了:
我玩魔獸世界,目前使用11代I7+3060+16G,特效開約70%,
一般遊玩沒大問題,一進新版本主城或40人以上戰鬥就會稍微卡頓掉幀,聽說12代CPU有大幅度提升,然後我來問歐飛我其他設備不變,組一台12代CPU新電腦是否能維持當前設定,改善人多特效多的掉幀問題?
畢竟有很多變數加上使用者的設定問題,歐飛也不能保證改善阿~
然後解釋了這麼多,請你自己做選擇,還被講這種話,誰不會無奈?

 



這件事的起因是有網友來信詢問我問題,我寫專文說明了,但網友不滿意,覺得我寫專文是在嘲笑他,他直接在文章下方留言開嗆。

通常來問我問題,我寫專文回覆,大部份會留言致謝,少部份是完全不理我,這種大概率就是我的回覆他不滿意。

極少數會直接公開嗆聲,真的是極少數。

所以我特地寫了一篇文章,我主要是覺得很感慨,你來請教我,我回覆了,你怎麼會反咬我一口,你嗆我幹嘛? 我是來幫你的耶,而且是你主動問我的耶。

但經過本文網友的留言後,我突然恍然大悟,我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問題了。

這位網友平常在討論版(論壇)跟別人「討論」習慣了,反射性嗆人。

他是習慣性的反射性嗆人。

看到自己不滿意的回覆,立刻嗆人。

以這樣的角度來看就很清楚了,他沒搞清楚我不是討論版上的網友,所以他就直接留言開嗆了。

他沒有搞清楚狀況。

而我也忘了「他的身份」,他就是一個平常在混討論版的網友,嗆習慣罷了。


這也就是為何我常說,我從來不去討論版,去那邊幹嘛? 就是一群人互嗆罷了。


有另一位網友的留言,我覺得寫的很好,他說:當你身處相對低處,又不調整自己的心態,自然會覺得每個人看起來都高高在上。

自然就會覺得別人講話只要他不愛聽,就是在嘲笑他,就是要馬上開嗆。

看到黑影就開槍,也不管3721,遇到這種人,我能做的就是閃遠一點。

這一次我算是無辜躺槍....

以上講了的一大堆你們懂了吧,喜歡留言詢問互嗆的,請移駕各大討論版,別來找我,我是無辜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論版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