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討論,說是交流,有嗎? (沒有) -都是在互噴、互嗆而已。.jpg

(2021) 網友A在 可以幫我開單嗎 中留言:
我一直納悶的是,菜單隨便搜都一堆,幹麻要找人開?

歐飛回覆:
關鍵不在菜單,而是有問題想問,想找人一對一諮詢。
 



網友B接著留言:
我很討厭論壇社團等地「不懂就問」這種文,
網路不是拿來搜尋查資料,
而是隨緣提問的?
這是什麼新時代原始人。

歐飛回覆:
討論版/論壇/社團本來就是給「不懂就問」的網友問的,不是嗎?

我是這樣看的,喜歡不懂就問的人就到討論版來,
閒著也是閒著喜歡找來抬槓的也到討論版來,這樣剛剛好~

一個隨便問,另一個隨便答。
 



網友C在 可以幫我開單嗎 中留言:

我的見解是,在生活中,很多人講話是沒人願意去聽,到討論區來講,可以得到大家的關注,有時候話題偏激一點,更可以得到關注,網路上免費的資源,不代表這些人真的很閒,只是有些工作整天埋頭苦幹,也沒人聽他講半句,上網分享自己的專業見解,有機會得到肯定,對他們來說是獲得認可跟有人聽他說,其實台灣多數的討論區早期是很優質的;

而屁孩、酸民也是一樣,這些人是沒料又想得到認可,怎麼辦?

所以只能酸別人或得關注!但久了反而逼走那些認真發文的,導致現在各大討論區的風氣,真的不看也罷!

歐飛回覆:
網友C的留言非常中肯,有說到點上,現實生活中有話想說,沒人要聽,怎麼辦? 答:到網路上來講。但這一句「其實台灣多數的討論區早期是很優質的」,我想多說兩句。

我1998年就開始玩BBS,1999年開始玩線上遊戲,然後自架網站寫遊戲攻略,也開始到各大討論版上去分享我的遊戲心得,我必需要講,那個時候討論版「勉強」算是優質的,因為確實有好文,但好文的比例為何? 我覺得不會超過20%,應該連10%的好文都沒有。

為何? 真有本事,而且願意分享的大神真的太少太少了,我印象中就算是20年前,在討論版的優質文章其實也是佔極少比例的。

說是極少,但跟現今的討論版比較起來,當年討論版確實算優質,為何?

20年前還有大神在討論版,因為那時還沒有自媒體啊!

後來,大約是2006年以後,部落格開始盛行,接著又有FB、Youtube、IG,各種平媒體平台起來之後,那些極少數的大神不是退出江湖,不然就是開始經營自己的自媒體了,也就是說,討論版的大神只會越來越少,少到你很難在討論版看到一篇優質的文章,基本上都是酸民+酸文。

我以上寫了一堆,我的意思是,真有本事,也願意花時間在網路上分享的大神,怎麼可能去討論版? 你有真本事,你還怕沒人氣?(不可能)

導致現在討論版、論壇、社團什麼的,你懂的,除非你就是想找人開戰(鍵盤俠大戰),否則你去那邊幹嘛?


 



2024年3月更新

網友在開機需要半小時,店家說這是系統更新BUG,要重灌中留言:
臉書社團有人討論「電腦疑難雜症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建議重灌」,留言一堆理直氣壯說什麼「如果連重灌都不會」如何如何。

可是很多問題明明就可以對症下藥,依序排除各種可能。

而且重灌看起來就不能解決問題的,硬要叫人重灌,到時候重要資料、正版軟體都不見,又說你怎麼備份都不會。

難怪總是有人電腦修一次修不好,搞得修電腦也變學問。


歐飛:
就算是我,如果沒有規格、沒有故障照片,沒有實際檢測,你問我是什麼問題,我也只能說不知道。

但網友都知道,而且還能鐵口直斷,為何?

因為網友不用負責任,你真的叫網友來修,他會修嗎?  他願意修嗎?  修維後有保固嗎?

所以我才說,我從來不去討論版、論壇或社團什麼的,沒必要。

說是討論,說是交流,有嗎? (沒有)  都是在互噴、互嗆而已。


 

 

相關文章:【閒聊】你會平常會去討論版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論版 論壇 社團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