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姿態)要放低,你就能寫出來了,就跟你平常聊天一樣。.jpg

網友在 如何快速增加部落格的每日人氣 中留言:

能想到的主題,都寫不長,然後想下一個主題,想著想著,就荒廢了。
 



我就直說了,這是藉口,問題點還是出在部落客自己身上。

什麼問題?

太在意他人的目光。

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這個不能寫,那個也不能說,自我感覺良好,明明只有60分,卻老想要80分,一直想光想,然後就不會寫了。

再來還有一點就是沒有目標感。

我拿我自己來舉例,我從2018年6月開始,我的目標是每天發一篇文。沒有任何理由,我就是要每天發一篇文。

那問題來了,萬一當天沒有時間,萬一當天沒有靈感寫不出來怎麼辦?

所以我每天在安排工作的時候,我一定會最少安排一小時給部落格,雷打不動,萬一真的沒時間,那我就加班,今天如果沒有寫出一篇文,我就不下班。

我也擔心萬一沒靈感沒素材怎麼辦,所以我每天都在收集各種寫文素材(記錄在Evernote中),我這麼說好了,在我的evernote中,光是部落格實戰這個主題的素材,我目前累積還100多篇沒寫。

其他網友詢問、筆記之類的主題,我也是累積了N篇,這些都是靠我長期(這七年來)不斷的搜集慢慢累積起來的。

所以,除非是我真有的什麼「突發狀況」,否則我一定可以每天最少一篇文。

補充:有一次我開刀,我人在醫院,我坐在病床上發文→難忘的大年初一,我在急診室。


綜合以上

一、要有目標
例如目標是每天發文,你有這個目標,你才知道方向在哪~

二、要先空出時間
每天最少安排一小時,而不是等你有空在寫。

三、先求有再求好
你如果老是太在意他人的目光,老是想太多但就是不寫,不然就是寫了又不發因為感覺寫的不好,那你就廢了。

所以我常說,不要裝B,你就是用最真實的你來寫即可,不要裝老師、裝專家,裝東裝西,那你寫不長久,為何?你肚子裡也就那幾個B,用完就沒了。



網友說:能想到的主題,都寫不長,然後想下一個主題,想著想著,就荒廢了。

我拿我的部落格實戰文跟抖音文來舉例好了。

我的實戰文原本只想寫30集,但寫著寫著感覺還有很多細節可以講,其實重點就那幾個,但透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問題,各種舉例,我就可以一直寫下去,例如這一篇就是,因為網友的一個留言,我又再寫一篇。

抖音文跟我的部落格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但抖音文我目前寫了快600集了,居然變成我這個部落格連載最多集的系列,為何?抖音有那麼多東西好講的嗎?

不,那只是因為我寫抖音文完全不需要準備,我想到那裏寫到那裡,完全沒有壓力,所以我可以一直寫下去。

講到這裡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關鍵點,那就是我不裝B,我不要求什麼80分、90分的,我就算寫了一篇50分的文章,我也敢發,不信,你去看看我寫的抖音文,簡直是亂寫一通。

較真的網友就會吐槽:你寫這個有什麼意義?

是啊,寫這個還真的沒有什麼意義,就是閒聊唄,愛看的看,不愛看的滑走。

還有我目前寫這個實戰文也是,我寫的那麼多集,看的人那麼少,看的人比抖音文更少,那我還寫啥?

答:因為我高興。

我想寫就寫,這就是自己當格主的樂趣,我愛寫啥就寫啥,你管不著。

當然,我也會「在意他人的目光」,但我可管不了那麼多,我就是一個普通人罷了,文章寫出來就這樣,剛剛好而已啦,我又不是什麼「老師」、「作家」,我就是一個賣電腦的普通人而已。

你看看有多神奇,我明明是在賣電腦的,但我連載最多集的卻是抖音文,簡直是莫名奇妙到極點。
 

人設(姿態)要放低,你就能寫出來了,就跟你平常聊天一樣。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