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寫.jpg

有一位格友來信詢問:如何增加部落格的每日人氣?

我可以理解格友的意思,他部落格寫了半天,人氣一直很低,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技巧可以快速增加人氣?

有啊,還真有,投機取巧蹭流量抄短線,甚至於花錢買流量,也就是所謂的刷流量。

例如你最常見的「引戰」故意跟風寫熱門議題,然後跟網友吵架,等等等。

不過這些方法,我都覺得就算有用,也沒用,為何? 因為寫部落格是一場長跑比賽,不是短跑比賽。

雖然說寫部落格你要越靈活越好,但關鍵點還是有在持久性,也就是長期。

如果你問我,如何增加部落格的人氣?

我的建議就是固定發文,能一天一篇文最好,如果不行,也要固定135或245或假日。

這個固定發文是要長期的,少則半年,多則一年才有可能看到效果。

而我目前看到的,會來問我這種增加部落格人氣的,通常都寫不到三個月,不然就是根本沒有定期發文,二天捕魚三天晒網愛寫不寫。

其實答案就這麼簡單,你看我每天在幹嘛,你也應該能看的出來,我是每天發文,而且一天可能發N篇。

為何要這麼辛苦?因為我如果不這樣,人氣就會掉。

人氣掉之外,我也可能會越寫越懶,也就是寫著寫著就不想寫了,因為不想寫了,所以人氣會掉的更快,這就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無論人氣高低,定期發文,長期經營,這就形成正向循環。

我是覺得啦,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能天天發文,但人氣一直很低的,真的從來沒有。

我看到的都是寫沒幾天,然後就寫不下去了,這種最多。

有一些是寫著寫著,突然想休息一陣子,然後就整個廢掉的,這種也不少。

只有極少數能一直寫下去,只要你能一直寫下去,你自己就能發現你自己很多問題。

因為你一直寫,所以你才有機會慢慢修正,慢慢優化。

我們都是普通人,「老師」講的那些高來高去的技巧,你就算學會了,你沒有持續寫也是白搭。

說到底,這是要一直寫,部落格就是這樣寫出來的,人氣也是這樣慢慢爬上來的。

不存在你學了一個什麼技巧,或有什麼方法,讓你人氣一飛衝天,那還不如去睡覺吧,夢裡啥都有。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