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間神奇人脈.jpg《六度間神奇人脈》李維文

我先講,我在看本書的時候,我感覺到非常的不耐煩。

並我不是對作者有成見,相反這位作者我還滿喜歡的,他的另一本講社交的書《隨時說再見,隨時再相見》我非常喜歡也很推薦。

但這一本《六度間神奇人脈》我是真的看不下去,倒不是作者寫的不好或講的不對,這位作者是有料的,他是真的在開公關公司做公關的,他有非常多的實戰經驗。

但這些實戰經驗在我看來,我先講我是指我個人,我是真的看不下去,為何?

因為這本書在講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應酬。

我這個人最討厭交際應酬,特別是真實世界裡的交際應酬。

我其實連在網路上我也少跟人交際應酬,真實世界更不用講了,我幾乎不跟任何人交際應酬,我不敢講100%沒有,但幾乎接近99%沒有。

這一點你們從我的部落格也可以感覺的出來,我每天工作,排除一切不必要的社交,因為我每天忙家人忙工作已經夠嗆了,實在沒有時間在搞「交際應酬」那一套,而這一本書就是在交際應酬。

作者提出了一個叫「六度間神奇人脈」的全方位人脈網路經營術。

作者總結說:掌握六度人脈,讓全世界都來幫你!
與巨人同行,縮短奮鬥歷程。

直銷/保險/業務人員 組織拓展激勵寶典。
找出正確的人→用最快的方法認識他→讓他幫你做成事!
同樣的努力,你將得到500%的回報!



我其實不是要否定交際應酬,在真實社會裡真的需要各種交際應酬,這個我可以理解,特別是做生意做業務工作,交際應酬難免,所以有非常多人人情世故,有非常多的眉角需要注意,而這本書就是在講這個。

但是,我已經習慣了網路世界,我已經習慣了自媒體擴散的影響力,真實世界的交際應酬,反而讓我感覺極度的不耐煩。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我很幸運,我雖然是開店做生意,但我從來不需要交際應酬,真的,這一點實在是一個奇跡。

但為何我可以這樣? 說穿了還是因為網路,網路行銷,自媒體,部落格。

講到這裡你也可以理解我為何開店連賠12年卻束手無策的原因之一,我從來不跟別人交際應酬的,像我這樣的人在真實世界裡做生意,很難。

如果有人主動找我,那還行,但真實世界裡沒人認識我,誰找我?

而在網路上就不一樣了,我從來不主動推銷我的產品,我甚至沒有跟任何人交際,我連line都很少用,fb私訊甚至直接不用,但我卻可以做生意,為何?

因為經營自媒體做網路行銷是另一種銷售邏輯,不是本書作者講的這一套「六度間神奇人脈」,這是一般真實社會在用的。

但在網路上,我自己跑通了另一條路,完全不需要交際應酬,但又可以推廣行銷的方法。

當然,這樣的方法簡單講就是經營自媒體,而要怎麼經營自媒體,這個本文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

講到這裡我想說的是,我無意中理解另一個道理,為何很多人做自媒體做不起來?除了沒時間或急著賺錢之外,原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這些人做自媒體還是把在真實世界那一套「遊戲規格」照搬到網路上,但網路上這一套不管用。

我以上講了一大堆,我主要想就想說這個,這本書教的,在真實社會有用,但在網路世界完全不管用,這也就是為何我一開始就說,我在看本書的時候,我感覺到非常的不耐煩。

這本書教的內容跟我不是一個世界的,我已經習慣了網路世界,真實世界的交際應酬,反而讓我感覺極度的不耐煩。

 

《六度間神奇人脈 》蝦皮連結 (良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