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是平板,筆電是筆電,不要混為一談。.jpg

網友在信詢問:
一、買平板電腦IPAD,若額外購買巧控鍵盤,其使用整體功能上,能否取代筆記型電腦?

二、買平板電腦IPAD,若 沒有 額外購買巧控鍵盤及觸控筆,請問是否會影響平板電腦IPAD的操作?

三、歐飛先生打字這麼快,歐飛先生買平板電腦IPAD,請問為什麼沒額外購買巧控鍵盤? 
 


 
我先講結論:平板是平板,筆電是筆電,不要混為一談。

不要以為買一個可以360°翻轉有觸控螢幕的win筆電可以當平板,可以但很難用。

也不要以為買一個iPad+鍵盤可以當筆電用,可以但很難用,而且不好用,因為這是蘋果系統啊,跟你平常用的win系統不相容啊。


平板是平板,筆電是筆電,你需要平板,那你就買一個平板,同理,你如果需要筆電,那你就買一個筆電,這樣很單純。

但如果你硬要把平板+鍵盤,然後拿來跟筆電比,後面就會有一堆事,你就會想不通,你為何會有這些問題? 來源也是這個,你硬要把平板跟筆電拿來比較。

其實各有用途,各有優缺點,而且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例如我就覺得win筆電+螢幕觸控功能其實一點用也沒有,但有些人就是需要有螢幕觸控功能(極少數的人)。

平板+觸控筆+鍵盤,這樣額外加的東西都要看你是否需要,而且是否習慣用,像我就覺得觸控筆一點用也沒有,我直接用手指點就好了。


最後網友有問到:歐飛先生打字這麼快,歐飛先生買平板電腦IPAD,請問為什麼沒額外購買巧控鍵盤? 

答:因為我不會拿ipad來辦公或寫作業,我拿ipad就是純娛樂,上網用而已。

對了,我之前沒用iPhone時,很多人都iphone怎樣又怎樣,不方便啦,很難用啦,連跟pc都不能連啦,還有很貴啦,反正就是講一堆缺點,但等我真的用了iphone之後,我覺得超好用的,除了貴一點之外,什麼問題也沒有。

再來,我說買平板就要買iPad,但我今年買了小米Pad5,你如果問我用起來怎樣,說真的,我覺得小米Pad5超好用,一點問題也沒有,超棒的。

但如果你要送我一台,我還是會選蘋果iPad,iPad在平板的世界裡無敵,只是比較貴。

 

 

相關文章:我正在考慮要買筆電還是買平板電腦,哪一種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