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哈爾濱糖糖休息了好一陣子,何時開播也不知道,糖糖本人是說身體因素,說是身體當然也是真話,但應該只佔50%,另50%是糖糖自己說的狀態問題,但我覺得主要還是心情問題 (傳送門)。

雖然成都詩詩在停播了八個月之後又回來了,但我已經確定不回去了,主要是因為我現在真的不喜歡這種PK直播間,我覺得很膩很膩 (傳送門)。

我前一集說到為何你會喜歡看直播,其實就是妙在這個「不確定性」與「確定性」之間,這就是直播好玩的地方,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例如我真的猜不到詩詩停播八個月原來是結婚生小孩去了,我真的是猜不到啊。

我也猜不到我最後留下的主播,唯一個沒取關的女主播是哈爾濱糖糖,你們如果有看我的抖音文,其實糖糖的戲份並不多,我其實很少寫到她,但她卻是我最後唯一留下來的主播,我還打算在糖糖家升16燈牌 (應該是明年)。

糖糖:歐哥,你就不能努努力今年升嗎? 

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如今糖糖停播了,何時開播,不知道。

雖然我們如果想找糖糖,每天都能找到她,常來的大哥都有她的微信,我也有,我們在抖音粉絲群也能Call糖糖出來,但沒人敢叫糖糖開播,為何? 你敢開口,你要負責刷嗎?(這其實也就是為何糖糖想暫時休息一下陣子,調整一下心情)


看直播有一個你每天刷不膩的地方,就是你不知道會刷到誰,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接下來要講本文的主角曉卉,曉卉是我最近(這一個月吧)意外發現的寶藏女孩,她每天播二場(一場三小時),才藝是唱歌,跟其他的主播最明顯的差別是,她真的是歌手。

她是歌手,但不知名,她也不講她是歌手,她很有「分寸」,我最喜歡曉卉的分寸感。

大部份的直播說是直播,說是有才藝,其實說穿了就是要打pk,要圈票,曉卉也會打pk,但她不是一直打pk,有需要打一場的時候會打,但不是拉仇恨的打,而是才藝局,就是不管輸贏,雙方都各表演一個才藝。

打pk的時候,曉卉也很少拉票,因為她還不太習慣拉票,她已經播了半年了還不太習慣拉票,這不是因為她不想拉票,只是個人使然,還有她很有「分寸感」,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同樣的話,她知道要怎麼說。

例如有一場才藝局,對面是彈古箏的主播,那就是輸的人表演才藝,對面輸了說要用古爭彈周杰倫的<星晴>,我們開始還覺得很有意思,雖然<星晴>的音樂下,咦,這就是周杰倫的版本,並不是伴奏,然後對方主播就開始彈了,她真的是在彈古箏,但完全沒有在調上,音樂是音樂,她彈她的。

連麥結束後曉卉說:我其實也可去學一下樂器,例如古箏,看完剛剛的表演,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彈的比她好一點。

這就是曉卉的分寸感,她覺得對面彈的很搞笑,但她沒有罵人,她只是覺得她也可以學一下彈古箏。

 

很多人會以為要長的漂亮,要有才藝,這樣才有直播內容,才能留住人。不,不是的。

直播是播什麼? 其實不是才藝,真的就是說話。

直播就是聽你說話。

雖然粉絲可以打字跟主播互動,但全場只有主播能開口說話。

曉卉的直播間比較像是電台,她開播前會先排歌單,但不是播歌,而是她自己唱,對了,剛剛說過了,她其實是歌手,她是抖音官方認證的「抖音音樂人」。

我是怎麼發現曉卉是歌手的?

有一次抖音官方辦歌手的音樂會,就是會排時間場次,然後主播要準時開直播,官方會推,真的有差,一開始沒人,時間到了官方一堆立刻進來上千人,一場好像是15還是20分鐘。

那時我才注意到曉卉是歌手,原來曉卉唱歌唱的好是很正常的,她本來就是歌手啊。(她有她自己的原唱歌曲)

說到唱歌,在抖音會唱歌的人多了去了,但很多人都是亂唱,或是唱一半,或是愛唱不唱,有些人還會故意拿著音箱在戶外邊走邊唱。總之就是,不好好唱。

這是我後來發現最奇怪的地方,很多主播都說自己會唱歌,但在直播的時候都不好好唱歌,都不好好唱完一首歌。

曉卉則是把她的直播當成是她登台表演,她的打扮看起來就是要登台唱歌的樣子,曉卉之前還有參加過電視台的歌手選秀節目,她是真的能上台唱歌的那種實力派歌手。

那為何曉卉沒有出名呢? 這個原因很多,如果要我講,我覺得曉卉唱歌好聽,無論什麼歌,她都能唱的很好聽,她選歌能唱功這是肯定沒有問題的,聽她唱歌很享受。

但她可能就是缺少一個機緣,這是運氣的成份,另外就是她唱歌好聽是好聽,但你要說有什麼的個人特色或音色,其實也沒有,也就是辨識度不高的意思。

曉卉就是剛剛好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地方,無論顏值、唱功、音色就是不上不下,不是特別特別好,但也不會差。

不過曉卉是真的喜歡唱歌的,所以剛好利用抖音這個平台,每天播二場,唱唱歌,自己開心,粉絲開心,還能有點收入。


我之前說,看直播是來娛樂的,而娛樂是要放鬆的,重點是放鬆。

待在曉卉的直播間,我感覺到很放鬆,她不會一直想跟粉絲聊,但有粉絲要聊她也能聊,她能聊能唱,而且很有分寸感。

這一場在打PK就特別能看出來,她希望大家上票,但又不想給大家壓力,不過這一點我覺得還要再觀察,曉卉目前播了半年,不知道一年後她是否會變。

總之,目前曉卉這個狀態,我覺得她很好,她想唱歌,我們想聽歌,聽歌之外還能聊聊天。

曉卉:我其實很怕連PK,我怕遇到一些很奇怪的人。

也還好曉卉不常連PK,否則我可能也待不下去了,那種直播內容就是打PK的直播間,我是真的看不下去。

而有些主播雖然不打PK,但聊天的內容我也聽不下去,而曉卉沒有這種問題,她不需要硬聊,沒人聊的時候,她可以唱歌,因為她真的歌手啊~~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