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著急賺錢,越是賺不到錢。.jpg

網友在 部落格全站無廣告欄位 中留言:
沒廣告叫大家直接裝Brave瀏覽器就好了

 



是的,我也用Brave,好處是我看的網頁都是無廣告的,無論你裝了多少廣告,我看到的都是無廣告,非常的乾淨,我的心情非常好。

那這些掛廣告的站長賺啥? 掛那麼多廣告是在掛心酸的嗎?是在掛欺負不會用Brave或安裝擋廣告外掛的人嗎?

想要靠寫部落格賺錢有三個主要管道:掛廣告、寫業配、導購分潤(一般稱為聯盟行銷)。

現在要靠廣告賺錢越來越難了,本來就僧多粥少分不到什麼錢了,現在還都是擋廣告外掛。

寫業配也是,自媒體越來越內卷,除非你是萬中選一的大咖,否則你的報價很難超過5千元,大部份的時候,你連3千元都拿不到,只能「以物換文」。

但你寫一篇業配要付出的時間真的非常長,以我來說,寫一篇業配最少8小時以上,我這還算寫的快的喔,寫的慢的寫幾天都有可能。

最後是導購分潤,這個是有導購+賣出去才有分潤,如果沒有賣出去,你導購成100次也沒用,也就是說這種錢看似好賺,其實非常難賺。


以上這些只是難賺錢,但擋在難賺錢的前面還有一個另一個困境,就是你沒人氣。

為什麼你沒人氣? 最主要的理由都是無法定期更新,無法長期更新,最後才是你的文章內容品質。

並不是說你文章寫的好就有人看,不,網友不是在看你的文章寫的好不好,網友想看的是「有用」以及「有趣」。

前幾天還有網友留言指導我寫文章要「寧缺勿濫」,這一看就是外行,對於內行的人來說,文章寫的好不好根本不重要,你覺得我的文章寫的好嗎?我自己都覺得寫的不好,我沒有在謙虛啊,我的文章是真的寫的不好。

對於內行的來說,重點是有用及有趣,因為網友是看這個。

那你的文章能寫到有用又有趣嗎? 這才是最困難的地方,你文章就算寫出來了,也持續更新了,但你的文章很無聊,甚至讓人看的一頭霧水,不所有云。

還有更差的,你知道什麼是更差的嗎?就是一上來就急著要寫業配,要寫導購文,你只要將心比心就知道了,你會沒事打開一個部落格,專門看格主寫什麼業配文嗎?(你有這種嗜好嗎?)

你沒有,對啊,那你怎麼每一篇都是廣告文、業配文呢?你在寫給誰看? 

這也就是為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沒有什麼人氣,因為要麻不寫,要麻寫了也在搞屁。


再來,就算你有寫,而且也不搞屁,能寫出有用有趣的文章,接下來的近身肉博更慘烈~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我算職業部落客,還是業餘?

我就長話短說好了,其實你不用管我是職業或業餘,因為這個根本不重要,很多人會劃錯重點,上很多課程,研究很多問題,分析一大堆狀況,例如很多人很喜歡討論要不要自架站,要掛幾個廣告欄位、業配文的比例,SEO要怎麼優化,甚至要不要轉職業部落客等等~~

但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你花時間研究這個,在我看來都是瞎忙。

你的重點只有一個,先把人氣做起來,然後賺錢,或是更直接一點,我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

那要怎麼賺?

剛剛上面我都講過了,很多人就是一直在這個「怎麼賺錢」中無限循環,原地轉圈圈,我稱之為搞屁+瞎忙。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是想給你一個換位思考,寫部落格一定要靠掛廣告、接業配、導購分潤賺錢嗎?

當然不是。

現在一大堆人在賣課程,例如開課程「教別人經營自媒體賺錢」。

自媒體要賺錢就兩條路,賣貨或賣課。

我是走賣貨的路,你們應該知道我是在賣電腦吧?

只是我的賣貨又賣的跟別人不一樣,別人是一上來就急著賣貨,我不是。

我看似不像賣貨,但我其實就是在賣貨。

怎麼賣?

我把重點放在部落格經營,請注意,我只經營部落格,因為我的時間有限,我的精力也有限。

我專門解決網友的問題,我只負責解決問題,不收費,不賣課程,我也不推銷。

但是,請注意,重點來啦~~~~~~~~

如果你想跟我買電腦,我有。

人就是這麼奇怪,你越推銷,別人越防備,你就是不推銷,別人反而想買了。

以上是關鍵點,接下來當然還需要有一大堆配套SOP,這些我就先不講了,但關鍵重點我講完了。

這才是真正自媒體行銷的精髓。

用現在流行的說法就叫「利他」,你要先利他,但你看看目前99%的自媒體都在幹嘛?一上來就急著要賺錢。

就算是老鳥(大咖),也是天天在寫業配,早就把「利他」給忘了。

這也就是為何現在的部落客,其實只要是自媒體圈都差不多,名聲越來越臭,道理就是在這裡,都急著要賺錢。

越是著急賺錢,越是賺不到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