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本文要開箱體驗的是來自瑞典的Sudio,型號E2,真無線藍牙耳機。

我先講一下,我很喜歡這個產品名稱,就叫E2,簡單好記,很多耳機我就算要推薦,我真的會想不起來耳機叫什麼,這款名字取的很好,就叫E2,夠簡單了吧。(如果有下一代那就是E3了)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Sudio E2總共有四款顏色,黑、柔沙、深灰、淺綠,主要特色有五:

一、複合式主動抗噪(Hybrid ANC)、享受音樂節奏不受干擾。

二、VividVoice 音頻技術,完美呈現清晰通話品質

三、藍牙5.2提升連線效率,提供低延遲高質量的體驗

四、Dirac Virtuo空間音效,帶出立體聲錄音中預設的空間感

五、透過APP調校個人化的音樂模式,輕鬆切換空間音效開關


以上這是官方的特色說明,你最關心的音質、通話品質、連線效率,都先跟你交待一遍;但我最在意的其實是配戴的舒適度及續航力,還有平常使用時是否順暢。

一般人最在意的音質與通話品質,我反而沒有那麼在意,因為都到這個3千元以上價位的藍牙耳機的,音質與通話其實都不會太差,很多時候這方面其實是一種個人喜好,個人習慣的問題。

舉例,有些人喜歡A音質,有些人喜歡B音質,不過音質問題這個其實都可以調整,這個等一下會說明。

至於通話品質這個也很難講,因為這還會關係到網速、WIFI訊號強弱,現在環境,甚至手機本身的性能都有關係。
 

好,我們直接來看開箱~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我挑的這一款是灰色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外盒都是英文,如果你在官購訂購,會從國外寄來台灣,差不多要4天。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包裝都是英文的,我特別去查了一下紙盒上這一句英文是什麼意思,原來是,通過身臨其境的聲音塑造生活。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內容物
.E2 藍牙耳機 (預裝是M號耳塞)
.五組矽膠圓形耳塞 (XS、S、M、L、XL)
.Type A TO C 充電線
.小擦拭布
(這個其實用不到)
.2本說明書 (這個有需要)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要特別講一下這個耳塞,這個包裝非常用心,我第一次看到這樣設計,非常清楚,也方便收納。

其實藍牙耳機戴起來是否舒服,耳塞肯定是關鍵,有些藍牙耳機是沒有耳塞的,沒有耳塞就不討論了。

有耳塞的耳機通常會附上各種不同的尺寸,E2 總共附了五種尺寸,每個人的情況/喜好不一樣,這個你要自己實際體驗一下。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收納盒本身也是充電艙,底部還有支援無線充電喔

充電艙正面的小燈:紅燈是沒電了,0~25%以內會閃橙光、26%~100會閃白燈、充滿時燈就暗掉了。

以續航度來說,藍牙耳機本身只能連續使用大概4~5個小時,但搭配這個充電艙,把耳機放進去就能自動充電而且還有快充,大約充電10分鐘,可以使用2小時。

簡單講就是搭配這個充電艙大約可以使用30個小時,也就是你帶出門一整天都不需要擔心另外找充電頭充電的問題,這樣大大的提高續航度。

充電艙本身如果要充滿電,大約需要1小時。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後面是Type A TO C 充電孔,這個就是用一般的手機充電頭就可以了,一樣是有快充的功能。

上面還有一顆實體小按鈕,這一顆平常用不到,只有在你要重置配對的時候才需要長按一下,例如重新配對另一支手機。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充電艙的設計非常精致小巧,要取出也非常容易。
因為我曾經有遇過充電艙設計的太小巧了,反而不容易取出,所以我現在會特別注意這一個點。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耳機左右兩邊是不一樣的,請不要亂插,要插好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耳機上面有小小的L(左)、R(右),底部是充電接頭及麥克風。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背面這個亮亮的金屬處是觸控的,左右兩邊的功能不一樣,如下:

左耳:
按一下:暫停/播放音樂/接聽電話
按二下:上一首
按三下:降低音量
長按2秒:開/關 空間音效 OR 掛斷電話

右耳:
按一下:暫停/播放音樂/接聽電話
按二下:下一首
按三下:提高音量
長按2秒:切換降噪/通透/一般模式 OR 掛斷電話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耳機取出充電艙,手機的藍牙就能搜到了,就是這個Sudio E2,第一次需藍牙配對連線。

我是用iPhone,配對成功後就可以看到耳機的電量,其實滿方便的。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當然啦,你還可以安裝專屬的APP,搜一下「Sudio Personal Audio」在安裝即可。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耳機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

一般:就是預設值

ANC降噪模式:會幫你盡量過濾掉四週無關的環境音

通透模式:應該就是聲音更通透的意思吧

空間音效:立體聲變成空間音訊,就是更有空間感的意思吧

以上四種模式,建議你自己試試看,對我來說我是覺得一般就可以了,因為我大部份的情況下,我是在聽課程。

而且我就算戴耳機,我其實還是希望能聽到別人在講什麼,所有沒有降噪對我來說,需求不大。

至於空間音效,這個應該是看影片比較適合。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APP有幫你調好幾個常見的音場,讓你挑選,另外你還可以自訂個人化的聲音設置。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因為我比較常用是聽線上課程,所以這個個人化聲音設置對我來說,我覺得滿有用的,我自己設定的聲音更適合我聽課程。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接下來講講實際體驗:

藍牙耳機通常是以下五種場景:聽音樂、看影片、聽課程、講電話、玩遊戲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有音質、通話品質,連線速度,但這三個問題在目前的新款的藍牙耳機中,我反而覺得差別不大,這可能跟我平常主要是聽線上課程有關。

聽線上課程,我最在意的其實是配戴的舒適度及續航,在舒適度方面有5種尺寸的耳塞可以替換(非常好),所以在舒適度方便,我覺得主要還是要看耳塞的設計,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耳塞。

在續航方面還有充電艙快充,而且還支援無線充電(非常好),所以這方面沒問題,有過關。

但無論戴起來怎麼舒適,長時間,例如連續戴二小時以上,我還是會覺得有點不舒服,需要拿下來休息一下,這一點我也要坦白講,但這一點我覺得每個藍牙耳機都一樣,不可能你長時間使用。

所以我也要明講,跟藍牙喇叭比較起來,長時間使用肯定還是用藍牙喇叭會更舒服一點。(但你外出又不可能帶著藍牙喇叭啊)

再來講到,這款藍牙耳機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從兩邊的觸控來操作,看似很方便,但坦白說我還是寧可在手機上操作,舉個例子電話來了,我是直接按一下耳機接聽電話嗎?肯定不是,我要拿起手機看這是誰打來的。

至於音樂上一首、下一首,還有音量調整,這個我也寧可拿起手機來操作。

我覺得藍牙耳機應該要能提供一個功能,就是不需要耳機觸控功能,也就是完全不需要在耳機操作,這樣反而可以避免「誤觸」,例如我們可能會常常摸一下耳機,其實我們只是擔心耳機掉了,或是調整一下而已,但結果就是音樂暫停,或是下一首歌。

還有一個最常被提起的問題就是延遲感,這個在看影片的時候比較容易遇到,但我看影片我是沒有什麼延遲的感覺啦。

延遲感應該是玩遊戲比較可能遇到,我本身是沒有在玩遊戲的,但聽說只要是藍牙耳機在玩遊戲戲時,聲音多少會有一點點延遲,但這是目前藍牙耳機共同罩門。

 

整體的使用下來,E2藍牙耳機強調的特色,ANC降噪模式、通透模式、空間音效,我其實感覺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好或特別不好,這對我來說就是不同的音場選擇。

我最有感的還是外型設計的有質感,好看,好拿,取出耳機容易,取出後自動配對也很快,在整體的使用體感上我覺得很ok。

在音質方面,這個就是要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音場,如果你不知道選擇什麼,那直接用預設值最簡單。

APP的操作也很方便,要看剩餘電量直接看手機即可。
 

最後來看一下產品的規格: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充電10分鐘,播放2小時。
要到官網註冊才有三年保固喔,這一點真的非常少見,耳機一般都是一年保,了不起二年保,第一次見到有三年保的,這一點算是有大加分。

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客網的客服中心聯絡。

 

Sudio-E2-真無線藍牙耳機--銀河灰.jpg

總結一下,我最喜歡的地方有二:

一是有附耳塞可供選擇,有耳塞的藍牙耳機戴起來也比較不會掉。

二是收納盒+充電艙的設計(續航30小時),還有支援無線充電,這個設計真的非常好。

如果您希望買一款有質感、有音質、配戴舒適、通話清晰,超高續航的藍牙耳機,那你可以考慮一下這一款 Sudio E2 真無線藍牙耳機,我覺得很OK,沒問題。

上講了一堆都是優點,缺點只有一個,是的,你猜對了,價格。

Sudio E2 真無線藍牙耳機有四種顏色,價格$3680元,還是那句老話,一分錢一分貨,你要高品質,就不太可能有低價格。

 

【優惠活動】 年度最大折扣 11月購物狂歡節11月4日~-28日全館七五折下殺,加送禮物包裝袋。每週還有48小時快閃驚喜活動,請持續關注官網活動

Sudio E2 真無線藍牙耳機→官網選購蝦皮官方商城pchome

Sudio官網結帳優惠代碼15%OFF:bigsale2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牙耳機 廠商邀約 sudio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