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大師.jpg時間管理大師

「時間管理大師」這幾個字很容易讓人連想到某位偶像男歌手。(抱歉我離題了)

我先講這本書的寫作風格是我最討厭的那一種,整本書你看完了,你不知道作者是誰,你也不知道作者是在做什麼的,從頭到尾作者本人沒出現過。

也就是作者從頭到尾都在講別人的故事,這本書總共有233個時間管理要點,每一個要點都有案例,但這些案例大多只是化名,例如小明小美這種,也就是說你看了很多時間管理的案例,但最後你記得幾個?坦白說,你一個也記不住。

但有一點我也要明講,這本書每一章舉的案例故事都是精挑細選的,在看書的過程中,你其實很容易就能讀進去,作者不跟你講大道理,就是單純跟你講故事,你能很輕鬆地在看故事的過程中,就掌握了時間管理的重點。我想這也是作者的本意,就是讓你從案例中學習到時間管理的重點。

我能理解作者的苦心,坦白說光看案例來說,這本書寫的很好,這個沒話講。

但我這個人有一個毛病,我看這一類型的書,如果作者不講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案例,我就看不下去,真的。

我會有這種毛病,可能是我真的看過太多心靈雞湯類型的書中,一大堆小故事,在看的時候真的很好看,很容易就看完了,但看完了之後,什麼也想不起來。

為何? 因為不走心,為何不走心? 因為作者從頭到尾都在講別人的故事。


這本書有233個案例(重點),但我只挑其中最重要的三點,這三點如果能記得,那這本書就算沒白看。

 

一、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作者說:美國知名作家約瑟夫‧坎伯(Joseph Campbell)曾說:「你花了一生的時間爬梯子並且終於達到頂端的時候,卻發現梯子所架的並不是你想上的那堵牆。
 
時間管理的優劣必將直接影響到企業的業績以及個人的生活品質。如何管理好時間,這已經成為了日常工作、生活當中最重要的事情。

 

二、消失的時間 (瞎忙,勤奮式的懶惰)

作者說:你是否有這種感覺:永遠被時間追著跑,恨不得一日有四十八小時?
回頭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吧!你是真的做不完,還是根本在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明明很忙卻都是「瞎忙」?很認真的做事成效卻很差?

 

三、二八定律:用你的80%的時間來做20%最重要的事情

作者說:「不被干擾」時間:假如你每天都能夠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完全不受任何人干擾,那麼這一小時可能可以抵過你一整天的工作效率,甚至有的時候這一小時會比你三天加起來的工作效率還要好。


 

這本書的內容其實寫的很好,但我真的是看不下去,這種心靈雞湯講別人故事的風格,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寧可聽作者你講講你自己的故事,你是怎麼走過來的,為何會寫這本時間管理的書,我想聽的是這個,而不是聽你精心收集來的200多個案例故事。

我看書我是想看作者自己的故事,不是想聽作者講別人的故事。

 

 

《時間管理大師》博客來連結 (9折)

《時間管理大師》蝦皮連結 (85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職場工作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