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開機無嗶聲、無畫面,還會一直重開機,這是什麼問題?

我請客戶參考這一篇:開機一直嗶嗶叫,黑屏沒畫面,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重插一下螢幕線,再來是重插記憶體。

客戶回報試過了都一樣,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電腦規格:(2017年5月組裝)
.Intel I5-7400
.技嘉 GAMING B8
.金士頓 DDR4-2400-8G
.創見 360s系列 128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N1050G1 GAMING-2GD
.佶偉IRON MASK 650W/80+銅牌



收到電腦後開機,開機嗶5聲長音(無畫面),然後自動重開機。

這台電腦是2017年的i5-7400,好巧,我前幾天也修了一台2017年的i5,跟這一台的規格幾乎一樣,也是這種問題,當時那一台是主機板故障,所以我的初步判斷主機板故障的機率很大。
 

undefined
我先把記憶體拔起來重插,還是一樣,本來插在2號位置,我改成1號位置,嗶一聲,開機正常。

好,那我再插回去2號位置,這一次就正常了,電腦正常開機。

我檢測了一下記憶體及硬碟都正常,燒機也正常。

因為客戶也有講,不能開機是「不定時」,那好吧,我就多試幾天。

保險起見,我這一次試了整整六天,這六天之中我故意開開關關,六天都正常。
 

我跟客戶回報一下我的檢測情況,我請客戶參考這一篇維修文,開機嗶5聲長音(無畫面),然後自動重開機,怎麼辦? (主機板故障)

因為客戶的規格跟這一台幾乎一樣,也都是2017年組裝的,現在也剛好都五年過保了。
 

我的建議是:

A計劃:主機板及電供換新,然後電腦重灌,這是最保險的作法,以免我到時候寄回去,客戶用沒幾天又遇到一樣的情況。

B計劃:目前能開機,測試六天正常,那這一台就先這樣,等真的都不能用時在整台換新。


因為客戶並沒有遊戲需求,主要還是文書需求,如果電腦還能用,那就是繼續用,先不修。


好,那我把電腦寄給客戶,並告知萬一再遇到這種問題,就是試試重插記憶體

 

電腦桌晃動.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開機正常,還拍了一張圖跟我回報一下。


歐飛回覆:
我就直說了,我看了你的桌子,我現在知道問題點了

這種電腦桌很不穩,常常會晃來晃去,然後你的電腦放上面也會跟著晃 ←這是我猜的

晃久了就無法開機,就要重插記憶體。

再來,你要注意電腦下面後方的進風口,我看照片,我也不知道底下的腳墊有沒有空隙進風。

您的電腦可以考慮放左邊的地下,如果左邊有位置的話。(放地上的話最好加個附輪主機架)

方便的話,請再多拍幾張照片,我寫篇專文回覆。

對了,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張電腦桌會晃? 

因為20年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就是用這種電腦桌。
 

電腦桌晃動.jpg

客戶回覆:
對!電腦桌的確不是很穩,用力搖晃的話整張桌子都會跟著搖動,之後可能會考慮換一張電腦桌,不然放鍵盤那邊其實也很卡腳不好坐。

電腦桌左邊還有椅子無法放主機,主機目前算很極限的放在電腦桌的層板上,後面距離牆面大約還有10公分,風扇是直接對著層板沒有錯!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四點:

一、如果電腦桌不穩(會晃動),電腦請放地上,最好要有附輪主機架(可防潮)。

二、電腦盡量不要晃動,也不要踢到,否則可能會開機沒畫面,這時要重插記體(或重插顯卡)。

三、電供的後面要保留10cm左右排風(前吸後排),以本例來說,電腦後面的風扇及電供很難正常排風,長期下來會過熱。

四、電腦下方要有空間,因為電供的冷風是從下方吸上去的

以上四點其實也是平常電腦的保養注意事項,新電腦可能沒差,但長期下來就比較容易遇到一些不定時故障的問題,例如本文這種情況。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保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